蟻總科

螞蟻

蟻總科Formicoidea)為細腰亞目Apocrita67 1’014 3’042種)的一個科,臺灣已知 79 278 


膜翅目〗【main

螞蟻

§ 臺灣螞蟻種類繁多
https://youtu.be/LYv_RK9ibTg (2019/08/04)

螞蟻膜翅目·蟻科Formicidae)的一種真社會性的昆蟲。膜翅目的昆蟲還有胡蜂土蜂…等。最早的螞蟻化石年代為 1億年的白堊紀,當開花植物逐漸繁盛後,螞蟻的種類也開始多樣化,有假說認為螞蟻是從侏羅紀的原始胡蜂演化而來,螞蟻和胡蜂的差異是螞蟻的觸角為膝狀,腹部有腹柄節。螞蟻一般能扛起比自己重多倍的物件,這吸引了機械工程師研究。螞蟻的群體有分工、個體之間的溝通、以及解決問題的能力。螞蟻可以透過外激素溝通,一個螞蟻如果發現了食物,它就會在回家的路上留下一路的氣味,其他的螞蟻就會沿著這條氣味路線去找食物,並不斷地留下氣味加強氣味。如果這裡的食物被採集完了,沒有螞蟻再來,氣味就會逐漸消散。如果一隻螞蟻被碾碎,就會散發出強烈的警戒外激素,引起其他螞蟻進入緊戒狀態。
§ 閒聊螞蟻
https://youtu.be/OH0VkJoVc_4 (2020/03/15)
§ 細觀琉璃蟻
https://youtu.be/boyzWeHdtiI (2016/05/03)
§ 介紹紅火蟻
https://youtu.be/LacXCjw7tGw (2018/09/04)


top】【mai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