菌物總界

真菌界核形蟲界

菌物總界包含真菌界Fungi)與核形蟲目Nucleariida)的最小包容支。
細胞生物原核細胞生物與真核細胞生物,牠們的多樣性衍生成的單細胞生物,如細菌Bacteria)和原生動物Protozoa),以及在多細胞生物人類植物海綿的許多專門的細胞。


main

真菌界

真菌界酵母黴菌菇類

真菌又稱菌物界,是真核生物中的一大類群,包含酵母黴菌之類的微生物以及為人熟知的菇類廣泛分布於全世界的各種棲地與其它生物共生,包括氣候極端的環境如沙漠深海以及受輻射污染的地區,有些種類對輻射的抗性極強,某些地衣甚至可以抵擋高強度的宇宙射線紫外線,在人造衛星上的研究站存活。大多數真菌生長在陸地上,但有些真菌生活史的部分或全部階段生長於水中。真菌存在於地球上幾乎所有環境中,真菌細菌同為許多生態系中的分解者,在生物地球化學循環食物鏈中扮演重要角色。真菌將有機物分解成二氧化碳釋放,使碳元素重新回到食物鏈中,且作為腐生生物,真菌可將氮元素從有機物中分解釋放,對氮循環不可或缺。


top】【main

核形蟲界

Nuclearia、Micronuclearia、

核形蟲動物真菌以及其它一些小類群同屬後鞭毛生物。後續研究顯示核形蟲是真菌的姊妹群。2018年,Tedersoo 將核形蟲獨立劃分為『核形蟲界(Nucleariae)』,囊括核形蟲門(Nuclearida)及泉生蟲門(Fonticulida)。核形蟲通常很小,最大約 50微米。
核形蟲原生生物的一種,具有絲狀偽足,生活在土壤和淡水裡。它們與同樣具有絲狀偽足的 vampyrellid 形態上非常相似,可以通過粒線體的盤狀來鑑別。


top】【mai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