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北部

廣義上的北非:蘇丹(不包括南蘇丹),與主權歸屬爭議的西撒哈拉
  1. 馬格里布
  2. 撒拉威阿拉伯民主共和國
  3. 蘇丹
  4. 埃及
  5. 利比亞
  6. 休達
  7. 麥里亞
  8. 西撒哈拉

非洲北部通常指撒哈拉沙漠以北,涵蓋蘇丹·熱帶草原以北的非洲廣大區域;也是指非洲大陸北部地區。非洲北部擁有:撒拉威阿拉伯民主共和國蘇丹阿爾及利亞埃及利比亞摩洛哥突尼西亞休達麥里亞西撒哈拉


旅遊〗【main

馬格里布

馬格里布是指北非西部、撒哈拉沙漠以南的黑非洲地區自古以來的貿易往來,具有獨特的文化特質;也是摩洛哥阿爾及利亞突尼西亞三國的代稱。

阿爾及利亞

阿爾及利亞全稱:阿爾及利亞人民民主共和國,北臨地中海,東鄰利比亞突尼西亞,東南和南部分別與尼日馬里茅利塔尼亞接壤,西部和摩洛哥相連。阿爾及利亞的陸地面積居非洲國家之首,亦是地中海國家和阿拉伯國家之冠,國土面積位列世界第  10位是北非·馬格里布地區的一個半總統制共和國,首都及最大城市為阿爾及爾


top】【main

摩洛哥

摩洛哥(Kingdom of Morocco)是北非西端馬格里布的一個君主立憲制國家。其東部與阿爾及利亞接壤,南部其實際管轄的西撒哈拉地區與茅利塔尼亞緊鄰,西部濱臨大西洋,並向北隔直布羅陀海峽地中海葡萄牙西班牙相望。首都為拉巴特,最大城市卡薩布蘭卡。摩洛哥現為阿拉伯國家聯盟非洲聯盟地中海聯盟成員國,是非洲第五大經濟體。


top】【main

突尼西亞

突尼西亞(Republic of Tunisia)是位於北非的國家,首都及最大城市為突尼斯市。此外,突尼西亞隸屬於馬格里布地區,東部和北部緊鄰地中海。突尼西亞有兩個鄰國,分別為西方的阿爾及利亞(公共國界線長 965公里)與東南方的利比亞(公共國界線長 460公里),北方不遠處即為義大利。突尼西亞因其坐落於國家北方的首都突尼斯市而得名。


top】【main

撒拉威阿拉伯民主共和國

撒拉威阿拉伯民主共和國(西班牙語:República Árabe Saharaui Democrática,SADR)位於北非西撒哈拉地區,是一個有限承認的·阿拉伯國家,簡稱:西撒國。


top】【main

蘇丹

蘇丹(英語:Republic of the Sudan)位於非洲東北部,紅海沿岸,撒哈拉沙漠東端,簡稱:蘇丹;南蘇丹獨立後也被稱:北蘇丹。蘇丹國名源於阿拉伯語「Bilād as-Sūdān」,字面意思:「黑人的土地」。


top】【main

埃及

§ 埃及旅遊必做的 10件事
https://youtu.be/nNKrKeq9ano (2023/05/12)

埃及Egypt)全稱:埃及阿拉伯共和國Arab Republic of Egypt)位於北非的國家之一,世界文明古國之一,是存在於當地的古埃及,與兩河流域文明有一定程度的交流,不過在古希臘古羅馬人的統治下,古埃及文明在西元前逐漸沒落,後來被阿拉伯文化所取代。
)古埃及文明,如:金字塔亞歷山大燈塔獅身人面像、阿蒙神廟、製造木乃伊、創造象形文字聖書體)、莎草紙數學知識、幾何學太陽曆作為曆法等。
§ 古埃及歷史
https://youtu.be/-wLf11wI6wk (2022/01/19)


top】【main

古埃及

利比亞

利比亞State of Libya)位於北非的國家與埃及蘇丹共和國查德尼日阿爾及利亞突尼西亞相鄰。面積 1’760’000平方公里。利比亞地區曾先後屬於羅馬帝國阿拉伯帝國鄂圖曼土耳其2013年,內戰後組建的利比亞國民議會又改國號為「利比亞國」,首都:阿爾及爾


top】【main

休達

休達(西班牙語:Ceuta|音譯:塞卜泰),是西班牙兩個海外自治市之一(另外一個是麥里亞/ 梅利利亞),位於非洲·馬格里布的最北部,直布羅陀海峽附近的地中海沿岸,與摩洛哥接壤。面積約 18.5km²。


top】【main

麥里亞

麥里亞(西班牙語:Melilla|梅利利亞)是西班牙兩個自治市之一(另外一個是休達),為西班牙位於北非的海外屬地,它位於地中海沿岸和馬格里布的最北部。


top】【main

西撒哈拉

西撒哈拉(西班牙語:Sahara Occidenta)位於非洲西北部,地處撒哈拉沙漠西部,濱臨大西洋,與茅利塔尼亞伊斯蘭共和國阿爾及利亞民主人民共和國相鄰。西撒哈拉是一個具爭議地區,當地獨立武裝組織「西撒人陣」活動在沙牆(摩洛哥牆)東部大約四分之一的荒蕪地區,其餘大部分均為摩洛哥王國所統治。


top】【main

在〈非洲北部〉中有 1 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