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

非洲Africa)位於地球·東半球西部,歐洲之南,亞洲以西,地跨赤道南北,全稱: 阿非利加洲,面積 29’648’481平方公里僅次於亞洲(Asia),是世界面積第二大的大,佔全球總陸地面積的 20.4%,人口約為 1’373’446’000人(截止到 2021年,約佔全球總人口 16%),是第三世界國家主要區域。

非洲多樣的氣候是豐富生態資源與礦產資源的寶地,也是世界古人類和古文明的發祥地之一。目前世界上最古老的人類化石就是在東非發現的,而北非埃及是世界文明發源地之一。


旅遊〗【main

1)西班牙兩個自治市麥里亞(Melilla|梅利利亞)、休達(Ceuta)
2)馬格里布西臨大西洋,北有地中海,直布羅陀海峽與葡萄牙、西班牙相望。

非洲北部

廣義上的北非:蘇丹(不包括南蘇丹),與主權歸屬爭議的西撒哈拉
馬格里布是指北非西部、撒哈拉沙漠以南的黑非洲地區自古以來的貿易往來,具有獨特的文化特質;也是摩洛哥阿爾及利亞突尼西亞三國的代稱。

非洲北部非洲大陸北部地區,習慣上為蘇丹·熱帶草原以北非洲廣大區域。涵蓋:

  1. 馬格里布
  2. 撒拉威阿拉伯民主共和國
  3. 蘇丹
  4. 埃及
  5. 利比亞
  6. 休達
  7. 麥里亞
  8. 西撒哈拉

 


top】【main

非洲西部

非洲大陸南大西洋海岸線地區呈東西走向,曾以象牙海岸黃金海岸聞名。
奴隸貿易曾在西非被人操縱,現在絕大多數非洲裔美國人就是當時從西非被販運到美國奴隸的後代。
§ 神秘的祖瑪岩(Zuma Rock)位於奈及利亞尼日州·阿布賈北部的磐石
https://youtu.be/EzY_wx6TkxY (2020/01/26)
§ 祖瑪岩的 5個秘密 https://youtu.be/AFK4FJPeRk8 (2022/12/08)

非洲西部()是指非洲大陸南北分界線和向西凸起部分的大片區域,為地理人種文化過渡地帶。非洲大陸南大西洋海岸線在這一地區呈東西走向,曾以象牙海岸黃金海岸而聞名。涵蓋 16個主權國家與 1個屬地(英國屬地:聖海蓮娜、阿森松和特里斯坦-達庫尼亞)。
主權國家:尼日布吉納法索馬利茅利塔尼亞塞內加爾甘比亞幾內亞比索幾內亞獅子山賴比瑞亞象牙海岸迦納多哥貝南奈及利亞維德角
◎ 有時西部非洲亦涵蓋:突尼西亞阿爾及利亞摩洛哥西撒哈拉


top】【main

非洲中部

剛果河(Congo River)平均深度達 200公尺,是世界上最深的河流;以謙比西河為源頭,全長 4’640公里;也是非洲中西部最長的河流,名列全非洲第二位,僅次於尼羅河。 剛果河是世界上第九長的河流
§ 剛果河之旅 https://youtu.be/lVsQPNGKCSU (2018/12/18)
§ 剛果河的歷史 https://youtu.be/XMbeQT8Nzxo (2020/08/12)

非洲中部(Central Africa)為中部非洲地區,從撒哈拉沙漠與非洲大陸西部突起部分區域,不包括非洲大峽谷西部。區域內用水全賴剛果河及其支流,流域面積僅次於亞馬遜河聯合國中部非洲次分區涵蓋:安哥拉喀麥隆中非共和國查德剛果民主共和國剛果共和國赤道幾內亞加彭聖多美普林西比…等,9個國家。


top】【main

非洲東部

非洲東部根據聯合國的次分區共有 18個國家或屬地:衣索比亞厄利垂亞吉布地索馬利亞坦尚尼亞肯亞烏干達盧安達蒲隆地尚比亞辛巴威馬拉威馬達加斯加模里西斯南蘇丹塞席爾莫三比克葛摩…等。


top】【main

非洲南部

非洲南部非洲大陸南部地區,聯合國的南部非洲次分區涵蓋:納米比亞波札那南非賴索托史瓦帝尼…等,5個國家。


top】【mai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