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極洲

生態保護

南極洲(Antarctica)是地球最南端的,位於南半球的南極區,是地理南極的所在地。南極洲大部分區域都在南極圈內,四周被南冰洋環繞。南極洲面積約為 14’000’000平方公里,佔地球陸地面積的十分之一,是大洋洲的兩倍。除了南極半島最北端的部分區域之外,全洲約 98%的地方都被平均厚度 1.9公里的冰層覆蓋著。

南極洲現在是法律意義上的共管領土,由南極條約體系成員國協商管轄1959年,12個國家簽署《南極條約》,隨後有 38個國家簽署,支持科學研究及保護南極生物地理分布區,並禁止在南極洲進行的一切軍事活動、核爆炸試驗以及處理放射物的行為。截至 2016年,南極洲已建有 135座常設科學考察站,陸續吸引超過 4’000名來自世界各地的科學家在南極洲進行科學實驗。


旅遊〗【main

生態保護

2016年 10月,南極海洋生物資源養護委員會成員國同意在南極設立面積達 1’550’000平方公里的海洋保護區,其中 1’120’000平方公里將禁止捕魚,截至當時是全世界最大的海洋保護區。


top】【mai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