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歐

地中海地中海的三大半島直布羅陀

南歐(Southren Europe)是歐洲南部的簡稱,涵蓋:伊比利半島義大利半島巴爾幹半島的南部,由葡萄牙西班牙義大利希臘地中海島嶼組成;又稱:地中海歐洲。南歐隔著地中海與相望,以地質學角度而言,南歐國家是在歐亞大陸板塊非洲板塊相撞的地區,地殼不穩定,有很多火山
南歐氣候溫暖,居民也好客,有很多倍受歡迎的休假旅遊地點;自古以來與西亞北非往來密切,同是重要的古文明起源地;對西方世界而言,南歐更孕育了古希臘古羅馬文化,也確立了早期的基督教文明,為西方的思想及知識體系奠定了基礎。南歐居民大多是天主教信徒,很少宗教衝突、教堂很多,也保留了很多歷史悠久的藝術和建築。南歐地區出產多種蔬菜瓜果,出口橘子番茄辣椒橄欖…等。

  1. 阿爾巴尼亞
  2. 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
  3. 保加利亞
  4. 克羅埃西亞
  5. 賽普勒斯
  6. 希臘
  7. 科索沃
  8. 北馬其頓
  9. 摩爾多瓦
  10. 蒙特內哥羅
  11. 羅馬尼亞
  12. 塞爾維亞
  13. 斯洛維尼亞

旅遊〗【main

地中海的三大半島

南歐相鄰地中海的三大半島,從東向西分別為巴爾幹半島義大利半島(亞平寧半島)、伊比利半島


top】【main

地中海

海峽

地中海位於歐洲南面、非洲北面以及亞洲西面的陸間海;風浪較小,加之沿岸海岸線曲折、島嶼眾多,擁有許多天然良好的港口,成為溝通三個大陸的交通要道。促進了古代古埃及文明古希臘文明羅馬帝國等的發展。地中海處在歐亞板塊非洲板塊交界處,是世界最強地震帶之一。地中海地區有維蘇威火山埃特納火山造山運動下逐漸形成今天的地貌。
地中海東西長約 4000公里,南北最寬處大約為 1800公里,面積 2’516’000平方公里,是地球上最大的陸間海。地中海的平均深度是 1500公尺,最深處為 5267公尺。著名的航海家,如哥倫布·伽馬麥哲倫等,都出自地中海沿岸的國家。


top】【main

直布羅陀

§ What on earth is Gibraltar
https://youtu.be/XR-YMtHyCbI(2023/06/11)

直布羅陀(英語:Gibraltar)位於伊比利半島的末端,面積約為 6平方公里,是通往地中海的入口。直布羅陀是英國官方承認最小的一個海外屬地


top】【main

西班牙王國

自治區:17個,
自治市:休達梅利利亞(麥里亞)
地中海主權地:3個

拉曼查自治區、

西班牙王國通稱西班牙(Spain),古籍譯為日斯巴尼亞以西巴尼亞以西把你亞,《聖經》曾譯為「士班雅」,是位於歐洲西南部君主立憲國家,與葡萄牙安道爾同處於伊比利半島西班牙歷史開始於伊比利史前時期,其間經歷了全球帝國──西班牙帝國興衰,如今為主權獨立的君主立憲制國家,歐盟成員國。西班牙除了對音樂世界有龐大貢獻(弗拉明戈舞吉他)之外,西班牙各地擁有五花八門的文化表現如塞爾特傳統與舉世有名的料理建築。曾經一致地受歡迎的鬥牛,目前卻頗受爭議。西班牙民風可說是奔放熱情。在 2005年 7月 3日,西班牙成為全球第三個將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


top】【main

拉曼查自治區

西班牙大文豪賽萬提斯來到卡斯蒂利亞-拉曼恰這片無垠的乾燥黃土平原上,看到山丘上白色的風車,有感於景象之美,進而創作了『堂吉訶德』小說集,故事中出現了許多場景,大多都位於西班牙 • 拉曼查自治區。
西班牙的觀光單位,有心將相關的景點都整理出來,推薦為「唐吉軻德之路」(Ruta De Don Quijote)。17世紀初,西班牙大文豪賽萬提斯來到這片無垠的乾燥黃土平原上,看到山丘上白色的風車,有感於空靈之美,進而創作了”唐吉訶德“這部全世界第一本的暢銷文學名著。

位於西班牙 • 拉曼查自治區的白色風車村
§ https://youtu.be/OKQtkRwuBKQ

top】【main

馬爾他共和國

馬爾他Malta)全稱:馬爾他共和國(馬爾他語Repubblika ta’ Malta;英語:Republic of Malta)是一個南歐共和制微型國家,首都瓦勒他。位於地中海中心,面積 316平方公里,北距西西里島 90公里。全國由馬爾他島哥佐島Gozo)、科米諾島Comino)、科米諾托和菲爾夫拉島 5個小島組成,其中只有馬爾他島、哥佐、科米諾三島有人居住。面積最大的馬爾他島,約 245平方公里。馬爾他島地勢西高東低,以丘陵為主,缺乏淡水。有一種說法,「馬爾他」來自腓尼基語「Maleth」,意為「避風港」。


top】【mai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