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東地區

中東地區(英語:Middle East)是非洲歐亞大陸的亞洲區地理區域,和西亞大致重疊,涵蓋部分北非地區,但不包含外高加索地區。指歐洲以東,介於遠東近東之間的地區;是指地中海東部與南部區域至波斯灣的地理區域。主要城市開羅伊斯坦堡德黑蘭巴格達利雅德吉達安卡拉等。


旅遊〗【main

主要地理分區

20世紀初,中東的許多國家發現了大量的石油儲備,從而給這一地區帶來了新的戰略與經濟上的重要性。沙烏地阿拉伯伊朗科威特伊拉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等石油儲量豐富的國家於1945年開始大量開採石油並銷往世界各地,為這一地區帶來了大量的財富。1960年在巴格達成立的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一直未中東國家所主導。石油的力量,一定程度上支持中東的世界影響力。
  1. 巴林
  2. 賽普勒斯
  3. 埃及
  4. 伊朗
  5. 伊拉克
  6. 以色列
  7. 約旦
  8. 科威特
  9. 黎巴嫩
  10. 阿曼
  11. 加薩走廊巴勒斯坦
  12. 約旦河西岸巴勒斯坦
  13. 卡達
  14. 沙烏地阿拉伯
  15. 敘利亞
  16. 土耳其
    阿亞索菲亞(聖索菲亞大教堂)、地下水宮殿
  17. 阿聯
  18. 葉門

top】【main

兩河流域


§ 两河流域·公元前 4500年的蘇美爾文明
https://youtu.be/mXyjUy5jR5M (2021/12/16)
§ 北緯 31度線上和三星堆、蘇美爾一樣的古文明
https://youtu.be/gKxtl-SIEiY (2020/09/25)

兩河流域Mesopotamia)為底格里斯河Tigris)和幼發拉底河Euphrates),這兩條河流域之間的美索不達米亞平原;中下游蘇美爾地區(Sumer)為古巴比倫地區(Babylon),相當於現在伊拉克共和國境內。早在前 5900~前4000年的歐貝德時期,兩河流域已產生和發展出古文明的稱為:兩河文明或美索不達米亞文明。由於這兩條河流每年出現氾濫,所以下游土壤肥沃,富含有機物和礦物質;而水源和肥沃的土壤為種植糧食的必需品,因此成為孕育文明的基礎。也因為該地氣候乾旱缺水,所以當地人公元前 4000年就開始運用灌溉技術,為當地帶來大規模的人力協作和農業豐產。美索不達米亞於公元前 2900年左右已形成成熟文字、眾多城市及周圍的農業社會。


top】【main

伊拉克

伊拉克共和國位於西亞·中東地區的共和國。伊拉克與南方的沙烏地阿拉伯科威特,北方的土耳其,西北的敘利亞,東方的伊朗和西方的約旦接壤。伊拉克所在的地區在歷史上也被稱為「美索不達米亞」,是人類文明搖籃中歷史最早的一個。


top】【main

以色列

§ 令人驚嘆的旅遊景點:以色列
https://youtu.be/kxNS3BHcJYk (2021/03/21)

以色列Israel位於西亞西部巴勒斯坦地區中東地區)的主權國家,獨立建國於 1948 5 14日。2024年以色列人口已有約 10’000’000人,是世界上唯一以猶太人為主體民族的國家。以色列的官方語言為希伯來語,多數人的第二語言則為英語
)以色列非地名,最初是一個民族的稱呼,最早的記載出現在西元前 1211年。根據聖經記載,以色列人的先祖亞伯拉罕原來居住在美索不達米亞地區,後受神呼召,遷居至迦南。以色列的先祖亦曾南下至埃及寄居,在埃及做奴工 400年。直至公元前 14世紀,他們才集體離開埃及,回到迦南定居,並逐漸占領當地。


top】【main

土耳其

土耳其(土耳其語:Türkiye)全稱:土耳其共和國(土耳其語:Türkiye Cumhuriyeti)是橫跨的國家,涵蓋:西亞安納托利亞半島巴爾幹半島的東色雷斯地區。土耳其北臨黑海,南臨地中海,東南與敘利亞伊拉克接壤,西臨愛琴海,並與希臘以及保加利亞接壤,東部與喬治亞亞美尼亞亞塞拜然伊朗接壤。首都是位處安納托利亞高原正中央的安卡拉,最大城市為伊斯坦堡
§ 體驗土耳其傳統浴場文化
https://youtu.be/M0ASKAWHAsg 2018/08/02


top】【main

阿亞索菲亞

參觀土耳其聖索菲亞大教堂
§ https://youtu.be/9jfgt2R3aMg (2021/11/26)

阿亞索菲亞希臘語Ἁγία Σοφία 土耳其語Ayasofya Camii)是位於土耳其·伊斯坦堡的宗教建築,舊稱:聖索菲亞大教堂,有近 1’500年的漫長歷史,因其巨大的圓頂而聞名於世,是一幢「改變了建築史」的拜占庭式建築典範。聖索菲亞大教堂是世界文化遺產,被納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隸屬於歐洲和北美地區·伊斯坦堡歷史區
§ 聖索菲亞大教堂與大巴扎
https://youtu.be/zh_rH-chiOU
2022/11/21


top】【main

地下水宮殿

地下水宮殿有個巨大蛇妖梅杜莎石柱用來鎮壓邪靈
§ https://youtu.be/0CBYHRqvzNE (2021/09/08)

地下水宮殿位於現今土耳其伊斯坦堡(舊稱:君士坦丁堡)蘇丹哈美特區,聖索菲亞大教堂南邊,古老的地下水宮殿是有 336條石柱也是規模最大之一的地面蓄水池。由拜占庭查士丁尼大帝於公元 527~565年統治時期所建,作為當時伊斯坦堡市民日常飲用水的來源之一。
§ 地下水宮殿
https://youtu.be/6BsJJP24Tw4 (2022/08/22)


top】【main

阿聯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拉伯語:الإمارات العربية المتحدة),簡稱阿聯الإمارات),是由阿布達比沙迦杜拜阿吉曼富吉拉歐姆古溫拉斯海瑪七個大公國組成的聯邦制君主國。位於西南亞阿拉伯半島東南部,與阿曼沙烏地阿拉伯接壤。首都阿布達比,也是境內最大部族大公國領地。阿聯的通用·縮寫 UAE
阿聯以伊斯蘭文化為尊,和其他阿拉伯國家關係密切,當地政府與阿布達比文化基金會合作,盡力保護傳統的藝術和文化。阿聯是一個伊斯蘭教國家,社會生活與國際接軌。阿聯的國風極其尊重和保護女性,同時與國際文化兼容並包,西方的各種體育運動在阿聯亦極受歡迎,在阿聯可以看到一級方程式賽車駱駝賽跑。


top】【mai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