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亞

阿拉伯半島蘇伊士運河加薩走廊

西亞(英語:Western Asia)指亞洲的西南部,和中東有很大部份的重合,又稱:西南亞(英語:Southwestern Asia,阿拉伯語:غرب آسيا),中東是一個定義不清的地緣政治區域,涵蓋:跨區域國家伊朗非洲國家埃及。西亞是純粹的地理學名詞,表示亞洲的西南端,人口 330’000’000人。聯合國將土耳其賽普勒斯外高加索國家(亞美尼亞亞塞拜然喬治亞)也包含在西亞之內。
阿拉伯世界
的亞洲部份(包含阿拉比亞美索不達米亞沙姆地區)以及北非埃及蘇丹所在的尼羅河流域被稱為「馬什里克」。


旅遊〗【main

阿拉伯半島

古代阿拉伯歷史
§ https://youtu.be/ZtA783lbc5M (2021/03/25)

阿拉伯半島的原文意思是「阿拉伯人的島」,位於西亞,西邊與非洲接壤,自中東地區向東南方伸入印度洋面積 3’237’500km2是世界上最大的半島也是伊斯蘭教的誕生地。阿拉伯半島東方波斯灣阿曼灣伊朗隔水相望。西方邊界是蘇伊士運河紅海曼德海峽非洲隔水對望。向南自紅海邊緣伸入阿拉伯海印度洋阿拉伯半島上有沙烏地阿拉伯葉門阿曼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卡達、巴林、科威特。
§ 阿拉伯半島的伊斯蘭教 
https://youtu.be/n0iUxUTw4vI (2023/10/23)
§ 來自中東的神秘力量:猶太人的歷史真相
https://youtu.be/8HfCt5NLyzg (2023/10/15)

阿拉伯半島常年受副高壓帶信風帶控制,非常乾燥,幾乎整個半島都是熱帶沙漠氣候區並有面積較大的無流區,缺乏天然淡水資源,本區有七個沒有河流的國家。沿波斯灣周圍有大量石油儲藏


世界主要與著名的半島〗【top】【main

蘇伊士運河

蘇伊士運河被稱為埃及印鈔機
§ https://youtu.be/DxemL-PjqDg (2022/12/02)

蘇伊士運河(羅馬化:Qanā al-Suways,英語:Suez Canal,法語:Canal de Suez處於埃及·西奈半島西側,橫跨在亞洲非洲交界處的蘇伊士地峽,連結地中海側的塞德港紅海蘇伊士灣側的蘇伊士兩座城市,全長約 164公里,是全球少數具備大型商船通行能力的無船閘運河。在蘇伊士運河開通之前,有時人們從船上卸下貨物,透過陸運在地中海紅海之間運輸。
開鑿運河最早可追溯到古埃及(始於公元前 32世紀)第十二王朝,歷經持續改進、摧毀和重建,最近在 1858年 12月 15日,蘇伊士運河公司Compagnie Universelle du Canal Maritime de Suez)成立,強徵埃及貧民穿過沙漠挖掘運河,部分苦力甚至被施以鞭笞。工程耗時將近 11年,期間克服了大量技術、政治和經費問題,最終花費 1’860萬,超出最初預算大約兩倍。運河於 1869年 11月 17日通航,這一天被定為運河的通航紀念日。


top】【main

加薩走廊

§ 以巴衝突最明顯的縮影
https://youtu.be/nGQ0GvZ99Jc (2023/04/01)

加薩走廊(Gaza strip)位於中東地區。加薩走廊與埃及接壤的邊界長 11公里,與以色列接壤的邊界則長約 51公里。保守的猶太人認為加薩走廊從《聖經》的以色列王國時就是以色列的領土(應許之地迦南的一部分),而巴勒斯坦人則聲稱這是巴勒斯坦國的領土。


top】【mai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