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綱

哺乳綱Mammalia)動物的統稱:哺乳動物或哺乳類。現存的哺乳類物種絕大多數分屬胎盤類有袋類單孔類三個演化支。與同屬羊膜動物Amniota)。

全獸類Holotheria)是一個多樣化的哺乳動物群體,為脊椎動物亞門·硬骨魚高綱·四足類·爬行形類·羊膜動物·合弓綱Synapsida,又稱:獸形綱|Theropsida)。也是獸孔目·真獸齒類Eutheriodontia·犬齒獸亞目Cynodontia)的一個演化支
◎ 全獸類是一個多樣化的哺乳動物群體,涵蓋哺乳綱Mammalia)、單孔類鴨嘴獸科針鼴科)、有袋類袋鼠無尾熊負鼠袋貂袋狸等)、胎盤類(佔絕大多數)。 


哺乳類〗【main

有胎盤類

有胎盤類Placentalia)為哺乳綱···獸亞綱·真獸下綱Eutheria)是的演化支,涵蓋 4個總負,是真獸下綱Eutheria)的冠群


top】【main

有袋上目

有袋上目(Marsupialia)為哺乳綱···獸亞綱·後獸下綱metatheria)之下的一個目,又稱:有袋類。有袋類的動物是雌性個體的腹部下長有育幼袋哺乳類動物,如:袋鼠袋狼無尾熊負鼠袋貂袋狸…等
現存物種,如:袋鼠無尾熊主要分佈於澳洲及附近島嶼,負鼠則生活在南美洲,還有少數生活於中美洲北美洲。只有化石紀錄,如:袋獅雙門齒獸…等。


top】【main

單孔目

單孔目Monotremata)為哺乳綱·原獸亞綱僅有的一,是唯一卵生的哺乳類,只分佈在大洋洲地區,主要棲息於澳大利亞·東部塔斯曼尼亞。如:鴨嘴獸科Ornithorhynchidae|如:鴨嘴獸)、針鼴科Tachyglossidae|如:針鼴)。


top】【mai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