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力

國力National Power,縮寫:NP)是指提供給一個國家在追求國家目標時的所有資源的總和。
§ 憲法規定的區別,多少人了解呢?有誠信戮力的行憲嗎?
https://youtu.be/4EIYYRQX8Vw 2023/04/08


社會責任〗【main

社會責任

§ 蔡莎拉的解讀
https://youtu.be/LgXY_aF1D14
(2020/05/19)

當提到「企業責任」、「永續發展」、「友善經營」這些議題時,常會聽到這幾個關鍵字:ESG、CSR、SDGs、社會企業、B型企業…
§ 以此觀點起步 
https://youtu.be/8aH9zP6buYE 
(2021/08/29)


top】【main

教育

文化、生態、

教育Education)為啟蒙(人於每個成長階段皆有所不知)藉教導(學、受)以孕育滋潤生活態度的觀念得悟·行為的方式,用之以融入群體或端正個人意識形態,也是一種思維的傳授,同時孕育著思維走勢。因此,教育應當以客觀、公正的意識思維教化於人,成為「生活觀念、態度和行為方式」成長的工具。


top】【main

國安

內政、國防、

國家安全National security)是國防(National defense)概念的一種,泛指透過運用經濟軍事政治外交、資訊安全等,各種手段,來維護國家的持續存在。


top】【main

經濟

農業、文明、

經濟Economy)是一定範圍(國家、區域…等)內,組織生產、分配、流通消費活動、互聯系統的一種,通常以貨幣為媒介,以財貨服務為結果。
經濟學
社會科學的一種,方便於接觸、探索經濟問題;掙扎、探討經濟發展規律;堅持、解釋經濟現象成因,以作為階段改善任務要點。


top】【main

國家元首

國家元首(拉丁語:dux civitatis)是國家的代表象徵,履行憲法賦予之權力和義務,一般通稱元首君主立憲制下,國家元首是君主,頭銜:皇帝女皇國王女王親王天皇蘇丹大公…等。共和制下,國家元首通稱:總統(英語:President)。

中華民國自 1912年開國以來之歷任國家元首,包括:

  • 中華民國臨時政府體制下之中華民國臨時大總統;
  • 北洋政府(正式名稱為中華民國政府)體制下之中華民國大總統;
  • 中華民國國民政府體制下之國民政府主席;
  • 以及行憲後於中華民國政府體制下之中華民國總統等。

惟不包含不受廣泛承認政權與元首:

  • 護法軍政府(正式名稱為中華民國軍政府)
  • 汪精衛政權(又稱汪兆銘政權)
  • 中華民國南京國民政府等。

中華民國首任國家元首為臨時大總統孫文(孫中山);行憲後首任國家元首為總統蔣中正。


top】【mai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