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諸島

臺灣諸島涵蓋:


中華民國島嶼〗〖旅遊〗【main

臺灣本島

臺灣地質年齡約 5’000’000年,請觀賞大愛電視 72分鐘影片…
§ https://youtu.be/Fgd8JHOVADY (2014/08/02)

臺灣本島面積約 36’000平方公里全球島嶼面積排名位居第 38(或 39山地丘陵地形之面積約為七成;其餘為平原,主要集中於西部沿海;地形的海拔高度變化大,最高點 3’952公尺。臺灣本島被北回歸線貫穿,氣候炎熱,夏季偏長,介於熱帶亞熱帶地帶之間;北回歸線以北為副熱帶季風氣候、以南為熱帶季風氣候,自然景觀與生態系資源豐富多元。
§ 臺灣的幾個優質風景區
https://youtu.be/HNa_e0zaw4c 2022/05/24


臺灣山峰列表〗〖臺灣河流列表〗〖臺灣濕地列表
top】【臺灣山川景觀

立霧溪

§ 空拍立霧溪
https://youtu.be/8eWsEqPVPHY (2023/01/15)

立霧溪位於台灣花蓮縣,發源於中央山脈奇萊北峰合歡東峰之間的北坡,因切割出落差超過 1’000公尺的太魯閣峽谷而聞名。立霧溪總長約 55公里,支流不多,河蝕地形最顯著地段在天祥至錦文橋之間,稱為:太魯閣峽谷。
§ 空拍太魯閣峽谷
https://youtu.be/rKtbm_j_F-I
2019/06/12


top】【main

湖島

湖島為處於中的島嶼,是內陸島嶼的一種,又稱:,又稱:湖中島。指湖島可以通過多種方式形成。它們可能是由湖中沉積物堆積而成,它們也可能最初是湖的一部分,但由於湖水侵蝕水位升高而與湖岸分離,湖島亦可能會隨時間推移而成為湖泊群島


top】【main

離島

離島是指遠離大陸或本島的島嶼,又稱:外島。依據中華民國國家發展委員會《臺灣地區綜合開發計畫》,規劃的澎金馬綠島蘭嶼小琉球…等地區;相近概念為外島地區


top】【main

管轄的群島

金門群島馬祖列島、南海諸島、 


top】【main

金門群島

§ 田埔水庫
https://youtu.be/t_iMRrvu1es (2022/08/22)
§ 全台最長跨海大橋:金門大橋 https://youtu.be/YJ_yF3b0BjE (2022/11/11)

金門縣位於廈門灣·九龍江,由金門本島烈嶼大膽二膽…等,12個島嶼組成,並代管原莆田縣烏坵,縣治位於金城鎮


top】【mai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