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

生態〗〖環境〗〖文化


藝術拉丁語:Ars;法語、英語:Art;西班牙語、葡萄牙語:Arte;德語:Kunst)指憑藉技巧、意願、想像力、經驗等綜合人為因素的融合與平衡,以創作隱含美學的器物、環境、影像、動作或聲音的表達模式,也指和他人分享美的感覺或有深意的情感意識的人類用以表達既有感知且將個人或群體體驗沉澱與展現的過程。「繪畫」、「雕塑」、「建築」、「文學」、「音樂」、「戲劇」、「舞蹈」、「電影」…等,都為藝術分類範疇。
所謂的「美術」一般指的是以「繪畫」、「雕塑」為核心的視覺藝術。關於藝術與美術的中英譯名也常常出現爭議,一般來說藝術是指英文的 Art,純美術以 Fine Art來代表。 一般說來,藝術是廣義和廣泛的概念,美術狹義的也是藝術的表達形式之一。
藝術沒有公認的分類標準,以往根據表現手段和方式的不同,可分為:表演藝術音樂舞蹈戲劇…等)、視覺藝術繪畫雕塑建築…等)、語文藝術(文學相聲繞口令…等)、綜合藝術(電影電視歌劇音樂劇廣告電視節目即時通訊網路社群…等)。

·¡·)藝術的本體構成要素線條顏色時空感受…等。


文化創意產業走讀〗【top】【main

近代藝術

當代藝術(英語:Contemporary art)的作品是在「當今」出現的藝術作品,由「後現代藝術」發展而來也接續在「現代藝術」之後。白話英語「當代」(Contemporary)和「現代」(Modern)是近義字,因此導致許多非專業人士誤將「當代藝術」和「現代藝術」這兩個詞彙歸併在一起。也有人會將「當代藝術」指目前這個時代正在實踐中的藝術風格。
此外「當代藝術」也是指從 1960年代後期開始到 21世紀的藝術。為避免各種混淆,我想,就將「展現於 21世紀的藝術」稱為「近代藝術」。

紓壓壓畫室〗〖網路畫廊


top】【main

藝術家

西方近代藝術家東方近代藝術家
日本近代藝術家蘇聯近代藝術家
西洋畫家華人藝術家


二十世紀華人油畫家當代藝術家列表


藝術家是指進行藝術作品的創造活動,涵蓋寫作繪畫攝影表演雕塑音樂書法舞蹈等領域,具備一定程度的美學素養的人物。通稱的藝術家,是指其創作具有獨特的個人風格,擁有比較高成就的人。


top】【main

在〈藝術〉中有 1 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