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音樂歌手

周興哲
姚斯婷林俊傑
周杰倫羅文裕
張鎬哲
費玉清蔡琴
陳彼得

流行音樂歌手包括流行樂歌手、搖滾樂歌手、饒舌歌手、爵士樂歌手、鄉村音樂歌手⋯⋯等。


校園民歌top】【main

周興哲

周興哲(Eric Chou,1995/06/22~),台灣男歌手。粉絲名稱為「小興星」(Starics)。11歲時到美國波士頓留學 ,18歲回國;2019年 1月,發行 EP《終於了解自由》。
《以後別做朋友》及《你,好不好?》兩首歌曲的 MV在 YouTube點閱數均破億,使其成為在周杰倫林俊傑之後,第三位擁有兩首破億歌曲的華語歌手。
¶ 永不失聯的愛
https://youtu.be/U2vJs5gxrLA (2019/08/30)


top】【main

姚斯婷

姚斯婷(Mon, YAO Si-Ting |1983/06/19)中國內地女歌手。1983年出生於廣州,16歲開始組樂隊,兼職歌手。姚斯婷的代表作有《對話捌》、《LOVE 2》、《對着唱 3》…等。
「Donna Donna」是亞倫·蔡特林(Aaron Zeitlin)於 1940~1941創作的舞臺作品:Esterke;主題曲「多娜多娜」是沙隆·塞康達(Sholom Secunda)所創作。
§ 一起來聽聽中英對照歌詞的「Donna Donna」
https://youtu.be/IFNcfC7PaX0 (2021/04/11)


top】【main

林俊傑

林俊傑(Wayne Lim Jun Jie,藝名:JJ Lin;1981/03/27~)是新加坡出生的華語男歌手詞曲作家音樂製作人,祖籍有福建省·廈門小金門泉州安溪。曾拿下金曲獎·最佳新人獎以及兩屆金曲獎最佳男歌手
Stay with You》新加坡歌手林俊傑的單曲。該歌曲是抗擊 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公益歌曲,由孫燕姿作詞,林俊傑作曲、編曲,於 2020年 1月 28日發行。
¶ Stay With You(English Version)
https://youtu.be/AGl7EJ8ZOFk (2020/08/17)


top】【main

周杰倫

周杰倫Jay|1979/01/18~),臺灣華語流行歌曲·男歌手音樂家編曲家唱片製片人魔術師。同時是演員導演、潮流品牌:PHANTACi 主理人、電子競技職業戰隊:J Team 的老闆、亞洲天王。
¶ 《Mojito》是台灣歌手周杰倫的一首單曲,發布於2020年6月12日。
https://youtu.be/x5347kkzqe0 (2020/06/17)


top】【main

羅文裕

羅文裕 (Wing|1976/02/09~)臺灣男歌手。學生時期自學樂器吉他,高二時曾參加過五燈獎閩南語組歌唱比賽,衛冕至四度二關,後 開始在餐廳自彈自唱。於 1999年與另兩名成員組成「Y.I.Y.O」團體,直至 2004年解散;2007年重新出發,並發行個人首張全創作專輯《街頭情歌》。於 2011年於中國發行《好感覺》這張專輯成為羅文裕第一次在中國發行的專輯。
知名創作:劉德華《缺陷美》、任賢齊《天使也一樣》、言承旭《我是真的真的很愛你》、許茹芸《遇見另外一個人》、李聖傑《切歌》、楊宗緯《蠻荒情場》、黃美珍《在你眼裡》、阿杜《我在你的愛情之外》等也曾擔任林俊傑溫哥華演唱會音樂總監及開場嘉賓。
於 2015年 12月 10日,發行首張客語創作專輯《驚喜時刻》並獲得第 27屆金曲獎最佳客語歌手獎。

◎ 身為創作歌手的羅文裕在澎湖發生空難後,就有感而發花了三小時寫下這首歌,及時撫慰了人心,尚未錄製 MV之前,音樂上傳至大陸 QQ音樂網,三天內就衝破百萬點閱率。正如歌詞所提到:「我知道你去了更美的地方,不再有眼淚,也不再有悲傷」,羅文裕希望用這首歌鼓勵每一位還努力活著的人,「不管是空難,或是人生意外,我們能夠做的就是勇敢地、好好地活下去。」
放心去旅行(中華彩虹天堂協會
https://youtu.be/WhAhbIRoUuM (2014/08/13)
 放心去旅行(劇情版) 
https://youtu.be/2dzXHfPC8N8 (2015/04/26)

〖歌詞〗
人生的風景  有風沒有雨
我們佇這旅途項  笑看跌落跋起

或許有些話  不需要說明
這一次  准許你  不告而別
放心去旅行

我知道 你去了更美的地方
不再有眼淚  也不再有悲傷

假使我想你 我會恬恬看天頂
假使你想我 就來我夢肚發聲

我的微笑是你喜歡的模樣
我會儘量勇敢的一如往常
時間的網    留住了美好過往
終究會翻越    心裡的那一道牆


top】【main

張鎬哲

張鎬哲(1962/01/12~),韓國籍歌手。出生於韓國全羅南道光州並度過童年,在首爾長大,大學後至台灣求學和成名,目前居住在台灣。人稱「深情王子」。張鎬哲的歌唱事業主力放在中國求發展。


曲名:北風      歌手:張鎬哲
作詞:何啟弘/黃慶元    作曲:殷文琦      編曲:洪艾倫 (王夢麟
※ https://youtu.be/CQ5DGI41pIM (2017/11/09)

〖歌詞〗
翻開陳舊的往事 看見一身滄桑 走過陌生的地方
我回到異鄉 風吹得太狂 我感到有點涼
我在鄉愁裏跌倒 從陌生中成長 未來旅程卻更長
我想到北方 無助的眺望 我知道不能忘

北風又傳來熟悉的聲音 剎那間讓我突然覺得好冷
仿佛在告訴我走得太遠 有沒有忘記最初的相約

我在鄉愁裏跌倒 從陌生中成長 未來旅程卻更長
我想到北方 無助的眺望 我知道不能忘
北風又傳來熟悉的聲音 剎那間讓我突然覺得好冷
仿佛在告訴我走得太遠 有沒有忘記最初的相約

北風又傳來熟悉的聲音 剎那間讓我突然覺得好冷
仿佛在告訴我走得太遠 有沒有忘記最初的相約


top】【main

費玉清

費玉清(1955/07/17~),臺灣·男藝人歌手主持人,本名張彥亭,外號「小哥」,生於臺灣臺北市,籍貫安徽·安慶·桐城,為臺灣主持人張菲與前女歌手費貞綾的弟弟。演唱歌曲包括華語台語老歌及流行歌曲,於 2019年 11月封麥,告別他長達 46年的歌唱生涯,並於 2020年 1月完成工作合約後退休。
◎ 費玉清演唱一剪梅
https://youtu.be/AjitR7RZEQU (2016/09/02)

◎ 一剪梅原唱:陳彼得(1943/08/12~)
https://youtu.be/zLACNtku-Gw (2020/10/06)


top】【main

蔡琴

蔡琴1957/12/22~)出生於高雄市·左營區,成長於臺北市·內湖區臺灣知名女歌手,同時活躍於廣播歌舞劇…等領域,1970年代後期以民歌歌手身份進入演藝圈,是歌壇中少數國語英語台語皆流利的歌手,在香港也相當受歡迎。是三金金馬獎金曲獎金鐘獎)入圍者。

◎ 蔡琴在第五十屆金馬獎(2013年|始於 1962年)頒獎典禮上,一口氣唱了 5首經典歌曲
https://youtu.be/nLuOaWAY6oc (2020/10/17)


top】【main

陳彼得

陳彼得(1943/08/12~),原名陳曉因,曾用藝名夏雲飛,為中華民國男歌手與詞曲作家音樂製作人,台灣國語流行音樂第一位採用美國·饒舌音樂至國語歌曲歌手。開始於 1973年,陳彼得為人稱台灣一代妖姬崔苔菁創作了《歡樂年華》一曲而轟動一時。1980年代初率先將 R&B搖滾置於國語流行歌曲裡,開風氣之先;曾經為許多 1980年代國語流行音樂歌手:江淑娜楊帆劉文正製作專輯唱片。
◎ 專訪華語歌手與作曲家陳彼得
https://youtu.be/_lJP9Ma5oZo (2018/12/10)


top】【main

校園民歌

校園民歌臺灣在 1970年代發展出來的流行音樂風格。起初在各類型的學生活動中產生,風格各異、背景不同。在藝文界的參與以及電器業者和大眾傳播媒體的推廣下,以「校園民歌」的名稱被社會大眾熟悉並引發後續的創作風潮。
校園民歌為台灣流行音樂產業在 1980至 90年代起飛奠定了基礎,其參與者有不少在日後成為華語流行音樂的要角。
◎ 2005年,「民歌之母」陶曉清舉辦「民歌 30:民歌嘉年華 永遠的未央歌」,歷代民歌手齊聚「臺灣民歌 30年」演唱會
https://youtu.be/onsmjuhgq98 (2005)

驚喜合唱於 2015年適逢「民歌四十」,「驚喜合唱」以民歌為主題,精選了八首充滿畫面與時代表徵的經典民歌,作為再返台北的曲目。 https://youtu.be/OFyvz6ahA4g (2015/02/17)
◎ 於 2013年6月【驚喜合唱】快閃活動首次在台北101登場,12月在北京國貿再創高潮。兩段視頻全球已創數千萬點閱人次,感動無數海內外華人。


top】【mai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