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神話

中國神話Chinese antiquity myth)是關於上古傳說歷史宗教和儀式的集合體,通常它會透過口述寓言小說儀式舞蹈戲曲等,各種方式在上古社會中流傳。涵蓋:中國傳說時代中國史前文化等。


中國神話人物列表〗【main

九天玄女

九天玄女中國·道教女仙。古代傳說為西王母部下,又稱:九天玄女娘娘或九天娘娘。九天玄女人頭鳥身的女神,相傳法力無邊,精通兵法戰術,還能引起地震,曾幫助黃帝擊敗蚩尤。九天玄女與另一神素女,並稱為「玄素」。有些筆者認為素女和玄女其實便是一神,她們的前身就是美索不達米亞宗教所崇拜的伊絲塔女神,這位女神能歌善舞同時擁有性愛與戰爭的職能。

上古神話時期,素女玄女同為黃帝之師,對於素女有許多說法,如:素女擅長音樂、素女知天地陰陽之事、素女精通房中術…等,因此後世亦把房中術(陰陽之道)稱為「玄素之道」或「素女之道」,流傳至今的中國性學古籍亦名為「素女經」。素女也被視為嫦娥,亦用作的代稱。
§ 中國最神秘性愛女仙:九天玄女
https://youtu.be/93G2Do5-lIM (2023/07/29)


top】【mai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