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維吾爾自治區

§ 藍色為南疆地區,黃色為北疆地區,紅色為東疆地區
§ 新疆 16個 5A風景區 https://youtu.be/JNNIh7rZaVg (2022/05/14)

依現行行政區劃分的三個地區
南疆北疆東疆

§ 新疆匯集多種生態於 1’660’000平方公里的土地
https://youtu.be/GZW6QKg4tBk (2022/11/28)

新疆的三個地理分區北疆南疆東疆

戈壁沙漠
塔克拉瑪干沙漠位於位於天山崑崙山阿爾金山帕米爾高原之間,是新疆·塔里木盆地中央的大型沙漠,東西長 1’100多公里,南北寬 550公里,面積約 337’600平方公里,占中國沙漠面積的一半,是中國面積最大的沙漠。
§ https://youtu.be/5qkl4qWvjwk (2021/01/18)

新疆(xinjiang)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簡稱:中國)的一個自治區,全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新疆位於中華人民共和國西北部,處於中亞和東亞的交匯處,是中國面積最大的省級行政區劃,也是世界第八大國家行政區劃,面積超過 1’660’000平方公里,居民約 25’000’000人。新疆與蒙古,俄羅斯,哈薩克,吉爾吉斯,塔吉克斯坦,阿富汗,巴基斯坦和印度接壤。
新疆最北部為阿爾泰山,中部為天山,最南部為崑崙山系,天山山脈將新疆分為南北兩大部分,稱天山以南為南疆(塔里木盆地);天山以北為北疆(準噶爾盆地);天山由東西走向的褶皺斷塊山組成,山間有陷落盆地,如:哈密盆地吐魯番盆地,西部有伊犁谷地帕米爾高原位於西端,海拔 4’000~7’700公尺,高原最高峰爲中國境內的公格爾山(7’649公尺)。
§ 新疆的多元生態:沙漠 冰川 草原 高山 湖泊
https://youtu.be/GZW6QKg4tBk 2022/11/28


旅遊〗【main

東疆

東疆中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天山以東的地區。依現行行政區劃,涵蓋:哈密市吐魯番市,也涵蓋昌吉回族自治州東部。亦有少數分法會把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歸入東疆


top】【main

北疆

北疆(清朝時稱準部)指中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天山以北的地區。依現行行政區劃涵蓋:烏魯木齊市伊犁哈薩克自治州塔城地區阿勒泰地區)、克拉瑪依市昌吉回族自治州博爾塔拉蒙古自治州…等。
北疆(深度旅行):可樂旅遊夢幻北疆~北疆的主要旅行目的地泛指天山天池、吐魯番以及鄯善庫木塔格沙漠、伊犁、塞里木湖、喀納斯、禾木村、可可托海,實際上還有奇台江布拉克草原,哈密巴里坤等… 
§ 奔馳北疆
https://youtu.be/o6g9vl2ZHOw (2016/02/16)
§ 
https://kknews.cc/travel/e93nx5y.html (每日頭條,2016/12/02)


top】【main

南疆

瓦罕走廊中國西極帕米爾高原

南疆(清朝時稱回部)為新疆·天山以南的地區,依現行行政區劃包括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阿克蘇地區喀什地區克孜勒蘇柯爾克孜自治州和田地區…等地,亦有少數分法會把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歸入東疆
南疆(深度旅行):東南旅遊深度全覽~南疆有中國最大的沙漠塔克拉瑪干大沙漠,世界第十大沙漠,值得去穿越的沙漠公路、最大的塔里木胡楊林、無人區羅布泊。而最具民族特色和人文的地方~喀什
§ 南疆深度之旅
https://youtu.be/yse-MdVL4_s(2017/04/03)


top】【main

瓦罕走廊

§ 瓦罕走廊
https://youtu.be/NxtxrebbeN8 (2022/12/13)

瓦罕走廊位於帕米爾高原南端和興都庫什山脈北段之間的一個山谷,是阿富汗·巴達赫尚省中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境內呈東西向的狹長地帶;歷史上是古絲綢之路的一部分,也是華夏文明印度文明交流的重要通道。瓦罕走廊又稱:阿富汗走廊、瓦罕帕米爾、阿富汗帕米爾。
§ 塔什庫爾干塔吉克自治縣(南疆·塔縣)
https://youtu.be/EdDHxzPZ_AM 2022/12/02
§ 帕米爾旅遊區
https://youtu.be/3AZebcpvB38 2022/07/24


top】【main

中國西極

§ 中國陸地最西端:中國西極~吉根鄉
https://youtu.be/-f9dKFbjdCA (2023/01/02)

top】【main

帕米爾高原

§ 帕米爾高原 〔Pamir
https://youtu.be/3AZebcpvB38 (2022/07/24)

帕米爾高原不是一個平坦的高原面,而是由幾組山脈和山脈之間寬闊的谷地盆地構成。帕米爾高原中西部為塔吉克管轄,東部為中國管轄,南部瓦罕帕米爾阿富汗管轄。


top】【mai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