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鳥類

陸鳥類Telluraves)涵蓋南鳥類雀鳥鸚鵡叫鶴),與非洲禽類鷹形總目海鵰美洲鷹鴟鴞啄木鳥)。

  1. 南鳥類Australaves
  2. 非洲禽類Afroaves):

陸禽〗〖鳴禽〗〖猛禽〗〖攀禽〗【main

南鳥類

叫鶴目隼形目鸚雀總目

南鳥類Australaves)為鳥綱·陸鳥類的一個演化支基群有現生的猛禽,顯示牠們最早的共祖可能是掠食性的鳥類,叫鶴目中已滅絕的鴞鷲植食性,而鸚鵡和具隼類體型的物種(如:烏鴉)可能是雜食性
叫鶴目
Cariamiformes)為鳥綱·陸鳥類的一個,涵蓋多種原始不會飛行的鳥類。涵蓋:叫鶴科與已絕種的駭鳥科(如:駭鳥)、高鳥科(如:高鳥等。


【top】【main

叫鶴目

叫鶴目 (Cariamiformes鳥綱·陸鳥類·南鳥類的一個演化支,涵蓋多種原始不會飛行的鳥類,現僅存叫鶴科(如:叫鶴)其餘各科已滅絕(駭鳥)。

  1. 叫鶴科 Cariamidae叫鶴
  2. 阿氏鳥科 Ameghinornithidae
  3. 高鳥科 Bathornithidae
  4. 優足鳥 Elaphrocnemus
  5. 異形鳥科 Idiornithidae
  6. 恐鶴科 Phorusrhacidae駭鳥
  7. 潛山鳥科 Qianshanornithidae
  8. 薩米拉鳥科 Salmilidae

top】【main

鸚雀總目

鸚雀總目 (Psittacopasserae鳥綱·陸鳥類·南鳥類的一個演化支鸚形目(學名:Psittaciformes)和雀形目(學名:Passeriformes)組成。

  1. 鸚形目 (Psittaciformes)涵蓋 3科共約 342
  2. 雀形目 (Passeriformes)又稱燕雀目,涵蓋 3個亞目,140科,6’600餘種生物,廣泛分佈在全世界的陸域環境。

top】【main

非洲禽類

鷹形總目鴞形目佛法僧總目

非洲禽類Afroaves)為鳥綱·陸鳥類的一個演化支,牠們最早的共祖也是掠食性鳥類,大多數基群·演化支成員依然具掠食性。非洲禽類涵蓋:鷹形總目 、鴞形目 (Strigiformes)、佛法僧總目 (Coraciimorphae)。


top】【main

鷹形總目

鷹形總目 (Accipitrimorphae擁有許多日間猛禽,如:禿鷲 225種物種。鷹形總目涵蓋:鷹形目與美洲鷲目

  1. 鷹形目 Accipitriformes)為陸鳥類·非洲禽類Afroaves·鷹形總目的一個目,擁有 3個科:
    1. 鷹科Accipitridae);
    2. 鶚科Pandionidae);
    3. 蛇鷲科Sagittariidae)。
  2. 美洲鷲目 (Cathartiformes)為陸鳥類·非洲禽類·鷹形總目的一個目,擁有新大陸禿鷲與現在已滅絕的異鷲

top】【main

佛法僧總目

佛法僧總目 (Coraciimorphae)為鳥綱·陸鳥類·非洲禽類的一個演化支,涵蓋:咬鵑目佛法僧目


top】【mai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