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禽

鷹形目隼形目鴞形目

猛禽(bird-of-prey)或稱鷙鳥,依鳥綱生態類群分類,涵蓋 3鷹形目隼形目鴞形目的所有種。猛禽包括:鵂鶹…等生態類群,均為掠食肉食性鳥類。猛禽體形大小相差懸殊,不同的體形意味著他們占據著不同的生態位,其中體形巨大者如:康多兀鷲,翼展近 3公尺、體重可超過 10公斤;體形細小者如:領鵂鶹體長僅 15公分約麻雀大小。
#)猛禽不包括鴴形目鵜形目鸛形目…等,如:海鷗、鷺鷥和海鳥,因為牠們完全是用來捕捉和掠食獵物。

main

鷹形目

灰面鷲赤腹鷹大冠鷲、、蜂鷹松雀鷹北雀鷹鳳頭蒼鷹黑鳶黑翅鳶黑肩鳶白尾鳶白頭海鵰白腹海鵰白尾海鵰東方澤鵟澤鵟(西方澤鵟)菲律賓鷹鵰金鵰魚鷹

鷹形目鳥綱·猛禽中的一個,本目涵蓋 3科:鷹科Accipitridae)、鶚科Pandionidae)、蛇鷲科Sagittariidae)。


top】【main

隼形目

遊隼紅隼紅腳隼灰背隼燕隼

隼形目鳥綱·猛禽中的一個,本目單科:隼科涵蓋 11 63種,在中國有 2 14種分布。


top】【main

鴞形目

姬鴞鵂鶹領角鴞黃嘴角鴞蘭嶼角鴞黃魚鴞雪鴞普通角鴞臺灣草鴞倉鴞

鴞形目鳥綱·猛禽中的一個,本目涵蓋 2科:草鴞科Tytonidae鴟鴞科Strigidae)。


top】【mai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