鵜形目

鵜形目Pelecaniformes)是鳥綱中的一個,涵蓋:鷺亞目、鵜亞目 。鵜形目水濱鳥類·水鳥類Aequornithes)的一個目,是一個被定義為包含潛鳥科Gaviidae)和


鳥綱〗【main

鵜亞目

錘頭鸛科Scopidae)、鯨頭鸛科Balaenicipitidae)、鵜鶘科Pelecanidae)、


top】【main

錘頭鸛科

錘頭鸛科Scopidae)是屬於鵜形目,僅有錘頭鸛屬Scopus)一種。分佈於非洲馬達加斯加,和阿拉伯半島,海拔 2’400公尺以下各種濕地河口,湖岸,河岸,草原坦尚尼亞的岩石海岸。

錘頭鸛Scopus umbretta)的喙直而尖,全身羽毛呈茶褐色,頭後有冠羽。長的鳥喙加上頭部及冠羽三者合在一起形狀像一把錘子,因而得名。


top】【main

鯨頭鸛科

鯨頭鸛

鯨頭鸛科Balaenicipitidae)的鯨頭鸛Balaeniceps rex英文:Shoebill鵜形目·鯨頭鸛科·鯨頭鸛屬Balaeniceps)唯一的一個物種


top】【main

鯨頭鸛

鯨頭鸛(英文:Shoebill)
§ 最奇葩的 5件怪事!
https://youtu.be/zTJUPWwn3Ik (2020/01/04)
§ 最不可思議的鯨頭鸛!
https://youtu.be/BMXNRFxjHfs (2018/11/03)
§ 慢條斯理的鯨頭鸛
https://youtu.be/NsybfEp3l_o (2013/06/27)

鯨頭鸛Balaeniceps rex英文:Shoebill鵜形目·鯨頭鸛科·鯨頭鸛屬Balaeniceps唯一的一個物種
鯨頭鸛的種名「rex」在拉丁文中意為「帝王」是一種大型鳥類,擁有強大的。鯨頭鸛體長可達 150公分、翼展超過 230公分,體重僅 47公斤;成年鳥羽主要為灰色,幼年鳥羽為棕色。鯨頭鸛生活在非洲東部熱帶地區從蘇丹共和國尚比亞的巨大沼澤地區,牠們會花好幾個小時等待捕捉湖裡的魚,甚至也吃小鱷魚或大型蜥蜴。
鯨頭鸛擁有強大的鳥喙,就連鱷魚也都會害怕牠,但見到人類時,卻會鞠躬敬禮,與冷酷的外表形成強烈對比,心情好的時後,還會將自己的羽毛拔起來送人。
§ 非洲東部的鯨頭鸛
https://youtu.be/4ArjlPAU_X4 
2016/03/02
§
鱷魚最大的天敵:鯨頭鸛
https://youtu.be/dLextXe5ruI
2020/04/05


top】【main

鵜鶘科

鵜鶘科Pelecanidae)又稱:鴮鸅(音同「烏則」),俗稱:塘鵝布袋鵝臺灣話pòo-tē-gô[1]布袋鳥臺灣話pòo-tē-tsiáu)。鵜鶘科下只有一個鵜鶘屬Pelecanus),涵蓋:白鵜鶘褐鵜鶘卷羽鵜鶘斑嘴鵜鶘澳洲鵜鶘Pelecanus conspicillatus)…等,8種。


top】【mai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