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科學

應用科學applied science)是將自然科學(基礎理論、抽象原理)的知識,轉化為實際應用(解決具體生活需求)的科學;其多來源於實踐本身,會存在一定的科學內容,與工程醫學有著密切的關係。
應用科學主要研究:利用或改造自然界的方法與工具、各種技術應用所遇實際問題,進而使之形成新工藝或新產品。應用科學不完全依賴經驗證據,運用既有科學知識以達成實用目的的學科,如:工程學和醫學等。


人文學科top】【main

石墨烯

石墨烯(英語:Graphene)又稱:單層石墨、碳單層,是一種由碳原子以 sp2混成軌域組成六角型呈蜂巢晶格的平面薄膜材料,其厚度僅相當於 1個碳原子的直徑。石墨烯是導熱及導電性極佳的透明奈米材料,其電阻率(約 10-6 Ω·cm)比銅或銀低,可用來發展出更薄、導電更快的新一代電子元件


top】【main

超導體

超導體(英語:Superconductor),指可以在特定溫度以下,呈現電阻為零的導體。零電阻和完全抗磁性是超導體的兩個重要特性。目前高溫超導體的最高溫度記錄是馬克普朗克研究所的203K-70°C)。因為零電阻特性,超導材料在生成強磁場方面有許多應用,如:核磁共振成像縮寫MRI等。
·
·) 超導體(超導體材料)依絕對零度而言,被分為:低溫超導體(如:鐵基超導體)和高溫超導體(如:釔鋇銅氧)。低溫、高溫是相對於絕對零度而言,超導體溫度是遠低於攝氏 0℃冰點)。
§ 轟動全球的「室溫超導體論文」,再度捲土重來!
https://youtu.be/N_iXwagi5rI?t=168 2023/03/17


top】【mai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