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天機器人

DuerOSChatGPTGeminiGoogle AssistantMicrosoft Bing

聊天機器人ChatBot)早期的經典聊天機器人是 1966約瑟夫·維森鮑姆1923/01/082008/03/05,德語:Joseph Weizenbaum)發表的「ELIZA」與 1972年的「PARRY」。ELIZA是由對話或文字進行交談電腦程式,能夠模擬人類對話並通過圖靈測試,頗具實用性,如:資訊獲取與客戶服務。大多簡單的系統只會擷取輸入的關鍵字,再從語料庫中,依搭載自然語言處理系統找尋最合適的應答。
聊天機器人目前是虛擬助理virtual assistant)的一部分。不同於以娛樂、特定產品促銷或研究的社交機器人等。


機器學習』【main

DuerOS

DuerOS百度(英語:Baidu)旗下於 2015 9月由「度秘團隊」於百度世界大會推出人工智慧語音助手的應用程式,度秘事業部推出的「度密」是對話式人工智慧系統的一種,可面向智慧型家居物聯網上游廠商提供人工智能·語音辨識與互動的解決方案。20176月,百度旗下度秘事業部在美國矽谷(Silicon Valley|硅谷)設立研發團隊,以此儲備更豐富的技術和資源,讓語音互動更好的落實在各種場景應用。
)中國網際網路過去曾有三大巨頭,被合稱為「BAT」,其中「B」為百度(Baidu Holdings Limited)、「A」為阿里巴巴集團Alibaba Group Holding Limited)與「T」為騰訊Tencent Holdings Limited)。


top】【main

ChatGPT

ChatGPT(英語:Chat Generative Pre-trained Transformer)是 OpenAI開發的人工智能·聊天機器人,於 2022 11月推出。ChatGPT聊天生成預訓練轉換器GPT的一種。ChatGPT基於人類回饋的監督學習強化學習微調,這兩種方法都適用於教練來提高模型效能,是以人類干預增強機器學習效果,獲取更逼真的「聊天對話」。


 top】【main

Gemini

Gemini·聊天機器人的前身為 BardBard谷歌Google)推出基於 LaMDA大型語言模型開發的生成式人工智慧·聊天機器人Gemini 2023 2 6日發佈,並於 2023 3 21日推出改用更強大的 PaLM大型語言模型,以增強其運算能力匹敵 ChatGPT2023 5 10日,PaLM被進一步更新為 PaLM2,這次的更新實現了多語言翻譯與增強的邏輯推理能力。


top】【main

Google助理

Google助理Google AssistantGoogle開發的智慧型個人助理,於 2016 5月在 Google I/O發佈,不同於 Google即時資訊Google Now)。Google助理可以參與雙向對話。Google助理目前被整合在 Google Allo應用、Google Home裝置、Android NougatGoogle PixelbookWear OSAndroid TVAndroid Auto iOS。現在 Google Now的大部分功能已被 Google個人助理取代。


top】【main

Microsoft Bing

Microsoft BingAI)早期的 Bing 2020 10 5 Bing更名為 Microsoft Bing202327日,微軟正式宣布將OpenAIChatGPT)語言模型整合進 New Bing Microsoft Edge瀏覽器中。整合後的聊天機器人稱:「New Bing Chat」。


top】【mai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