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序列匯流排

通用序列匯流排(英語:Universal Serial Bus,縮寫:USB)是連接電腦系統與外部裝置的一種序列埠匯流排標準,也是一種輸入輸出介面的技術規範,被廣泛地應用於個人電腦行動裝置訊息通訊產品,也擴充至遊戲機攝影器材媒體播放器數位電視機上盒等,相關領域。


國力〗〖電子連接器〗【main

USB Type-C,又稱:USB-C,是一種通用序列匯流排USB)的硬體介面形式,外觀上最大特點在於其上下端完全一致,與 Micro-USB相比,不再區分 USB插孔的正反面。
USB Type-C
介面尺寸為 8.3×2.5公厘,小於當前 PC USB介面尺寸(12.5×4.5公厘),但略大於許多手機採用的 Micro-USB介面尺寸(6.85×1.8公厘)。
歐洲理事會(英語:European Council,法語:Conseil européen)宣布在 2024年前將歐盟所有手機、平板電腦和相機的「通用充電埠」定位為「Type-C」。這項決定勢必影響蘋果公司未來產品規格的規劃。
§ https://youtu.be/qhVyICjP3gg 2022/06/08
歐盟理事會(成員國家部長所組成的歐盟的上議院)與歐盟高峰會(成員國家首腦組成)為歐盟(英語:European Union|歐洲聯盟)的機構;歐洲理事會不是歐盟的機構。


top】【mai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