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世

姆大陸

更新世(英語:Pleistocene)自 2’588’000年前至11’700年前,又稱:洪積世,為地質時代新生代·第四紀的早期。顯著特徵為氣候變冷、有冰期間冰期的明顯交替。更新世時期絕大多數的生物群(Biota)的屬種與現代相似。動物、植物都非常接近現代的形態,許多「屬」的生物,如:植物、被子植物昆蟲軟體動物鳥類哺乳動物和其他生存至今的生物,已經在此時出現。人類也在這一時期出現。

··梅加拉亞期開始於距今 4’200年(公元前 2’250年),4.2千年事件是一場全球範圍事件,它是個持續了 200年的乾旱事件。
··更新世巨型動物群 / 第四紀滅絕事件 / 人類演化 / 舊石器時代 / 遷徙新大陸模型


全新世〗【main

姆大陸

§ 神秘姆大陸
https://youtu.be/2Ligr1UtEFQ (2021/06/22)
§ 人類最初誕生的地方
https://youtu.be/NIfZ9ARRK-Y (2022/09/16)

姆大陸Mu continent)是傳說中存在於太平洋中的一片大陸,又譯為穆大陸、母大陸、歐姆大陸,據稱有超過 10’000年的歷史。於 20世紀初,美國·學者·詹姆斯·柴吉吾德聲稱,在史前(公元前 4’000年之前)的太平洋區域,日本琉球釣魚臺列嶼等,是整片相連的大陸,面積比南美洲還大,且曾經擁有過高度文明。

姆大陸南起大溪地玻里尼西亞群島)、北接夏威夷(玻里尼西亞群島)、東至復活節島(玻里尼西亞群島)、西至馬里亞納群島密克羅尼西亞),東西長約 8’000公里,南北寬約 5’000公里,面積相當於南北美洲面積的總和,佔據了南太平洋的大半部。
現在玻里尼西亞美拉尼西亞密克羅尼西亞島上的居民,據說就是姆大陸移民的後裔,這些人在 12’000年前更新世)就已經在這個大陸生活。


top】【mai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