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翅亞綱

有翅亞綱的分類

有翅亞綱 Pterygota)為昆蟲綱下的一個亞綱,此類的昆蟲擁有翅膀,也包含在演化過程中失去了飛行能力和翅膀的物種。除了無翅亞綱石蛃目衣魚目)…等,較原始的的無翅昆蟲屬之外,絕大多數的昆蟲皆屬「有翅亞綱」。由於翅膀的發展需要一系列形態和生理學的變化,因此我們可以假設這個過程在昆蟲進化過程中只發生過一次,也就是說所有有翅亞綱的動物擁有一個共同的祖先。
現在生活中的昆蟲只有兩對翅膀,分別位於胸環的第二和第三環上,通過關節為翅膀提供氧氣,氣管是從足氣管分離出來的。大多數昆蟲的翅膀則是通過胸環的鼓脹和收縮來運動;蜻蛉目動物的肌肉直接控制這個關節
有翅亞綱昆蟲的一個特徵是牠們的變態,牠們的幼蟲時期沒有翅膀。有些昆蟲通過脫皮逐漸變態,稱為:不完全變態;有些則通過的階段完全變態。


無翅亞綱〗【main

有翅亞綱的分類

有翅亞綱 Pterygota):


top】【mai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