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翅總目

網翅總目Dictyoptera)為昆蟲綱·有翅亞綱·復新翅類polyneopterous)演化支下的一個總目,擁有:蜚蠊目(涵蓋蟑螂白蟻)和螳螂目…等兩個目。現生的網翅總目成員的產卵管(ovipostor)皆較短,不過化石中的網翅總目成員具有較長的產卵管,牠們比較類似直翅目(如:蝗蟲螽斯蟋蟀蚱蜢螻蛄…等)成員。


無翅亞綱〗【main

蜚蠊目

蜚蠊目Blattodea/ Blattaria)為昆蟲綱·有翅亞綱·網翅總目的一個目;超過 7’000個物種,涵蓋:蟑螂白蟻;其中蟑螂就有 4’500個物種,約佔整個蜚螊目的五分之三;而白蟻Termites)也有約 3’000個已知物種。


蜚蠊目昆蟲圖鑑』【top】【main

螳螂目

螳螂目Mantodea)的昆蟲常被稱為螳螂Mantis)為昆蟲綱·有翅亞綱·網翅總目的一個目;螳螂又稱:刀螂。螳螂目涵蓋:15科、約 430屬,已超過 2’400種,其中物種數量最多的科為螳科Mantidae|螳螂科


螳螂圖鑑』【top】【mai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