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禽

鴴形目

涉禽(wader)或稱:水鳥(shorebirds)依鳥綱生態類群分類,僅有的一個鴴形目(Charadriiformes)。稱呼涉禽往往指的是長腳的涉水鳥類,如:鴴形目不包括那些海邊有蹼的海鳥
#)海鳥涵蓋:賊鷗(skua/賊鷗科,Stercorariidae)、海鷗(gull/鷗科,Laridae)、燕鷗(tern/燕鷗科,Sternidae)、剪嘴鷗(skimmer/剪嘴鷗科,Rhynchopidae)及海雀(auk/海雀科,Alcidae)。
#)林鷸(pratincole/燕鴴科,Glareolidae)和蟹鴴(Crab Plover/蟹鴴科,Dromadidae)外表很像涉禽,卻和海鳥有很密切的關係。

main

鴴形目

鴴科鷸科鷗科

鴴形目(學名:Charadriiformes)為鳥綱·涉禽中唯一的一個,包括…等。

top】【mai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