鴴科

小環頸鴴東方環頸鴴劍鴴東方紅胸鴴紅胸鴴小辮鴴燕鴴
鷸科高蹺鴴正名脚鹬

鴴形目·鴴科包括千鳥田夫鳥,共有 60多種。鴴科的鳥個頭小到中等、軀幹緊湊、脖子短且粗、翅膀長又尖。鴴科的鳥分布在世界各地,大部分都棲息於近水的地區;但也有喜歡生活在沙漠的石質土地上,例如澳大利亞中部和西部小嘴鴴。鴴科的鳥依賴視覺捕食,與鷸屬依賴長喙捕食不同。食物包括昆蟲、蠕蟲和其他無脊椎動物。
燕鴴科的鳥為涉禽,包括 5屬,燕鴴為其中的一個種。

main

小環頸鴴

¶ 小環頸鴴親子樂
https://youtu.be/cOeTlQeJo8E (2012/04/10)

小環頸鴴鴴形目·鴴科的一種鳥,又名金眶鴴,體長約 14~17公分,是一種小型鴴科鳥類,屬於冬候鳥,在非洲過冬,其它時候則在歐洲亞洲西部棲息繁殖。小環頸鴴在臺灣為稀有留鳥或很普遍的冬候鳥,通常8月抵台,翌年4月離開。小環頸鴴常於河口、溪邊、沼澤等溼地活動; 鴴屬的鳥喙部較短,主要以昆蟲、蠕蟲和其他無脊椎動物為食。
¶ 雙園橋下的小環頸鴴
https://youtu.be/nZO81wCbd7U (2019/10/07)
¶ 小環頸鴴(又名金框鴴)覓食
https://youtu.be/q0gQQW8TyNk (2015/04/19)


top】【main

東方環頸鴴

¶ 東方環頸鴴破殼
https://youtu.be/STzwDZ4HEPU (2018/06/23)

東方環頸鴴鴴科·鴴屬鳥類,又名環頸鴴。該物種的模式產地在埃及


top】【main

劍鴴

¶ 劍鴴
https://youtu.be/V1sbAX-CjYw (2018/01/15)

環頸鴴學名Charadrius hiaticula)大陸稱劍鴴(前額白斑較小),為鴴科·鴴屬鳥類。在中國大陸,分布於華北、華南等地。該物種的模式產地在瑞典
¶ 動物園外的三隻劍鴴
https://youtu.be/AjhMirFyRyo (2019/12/09)
¶ 劍鴴戲水 https://youtu.be/almefcAhFlE (2018/08/11)


top】【main

東方紅胸鴴

¶ 首遇東方紅胸鴴
https://youtu.be/VjpGSUuRqmo (2020/03/23)

東方鴴為鴴科鴴屬的鳥類,體長約 22~25公分,又名東方紅胸鴴,為稀有過境鳥。模式產地在澳大利亞。
¶ 東方紅胸鴴簡介
https://youtu.be/_IeZ8Fh9fRI (2020/03/19)


top】【main

紅胸鴴

¶ 打瞌睡的紅胸鴴
https://youtu.be/BZ1od0dIlJA (2016/03/20)

紅胸鴴為鴴科鴴屬的鳥類,模式產地在西伯利亞。
https://youtu.be/taeZZCSfb4k (2016/03/17)
¶ 草坪上的紅胸鴴
https://youtu.be/LxM9M5crBgg (2020/03/24)


top】【main

小辮鴴

https://youtu.be/1G3BqlHvcVQ (2014/01/07)

小辮鴴學名:Vanellus vanellus)又名鳳頭麥雞、土豆鳥、田貓仔,是一種鴴科麥雞屬的鳥類,多數是候鳥。每年夏天在中歐東歐哈薩克中國東北一帶繁殖,冬天到華南日本印度西亞法國伊比利半島北非越冬。
¶ 雲林·元長的小辮鴴
https://youtu.be/-vBxVgoMoLM (2015/03/27)
¶ 小辮鴴
https://youtu.be/UnIz41_MaQc (2017/01/26)


top】【main

燕鴴

燕鴴鴴形目·燕鴴科(Charadriiformes)的一種鳥,體長約 22公分,是臺灣的夏候鳥,每年四月開始就會從南洋和澳洲飛到臺灣繁殖。燕鴴主食昆蟲,為蝗蟲的天敵,於飛行時用嘴兜捕,或自地面啄取;兼有燕和鷸的特性;卵產於地表稍凹處。燕鴴不喜歡築巢在雜草叢生的地方,反而喜歡築在光禿禿石頭遍布又無遮蔽的地上。


top】【mai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