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雀科

大山雀遠東山雀蒼背山雀綠背山雀
黃山雀

臺灣山雀科鳥類特有種

雀形目·山雀科的鳥類大部分位於山雀屬下,山雀科還包括攀雀科生物。
沼澤山雀原屬於山雀屬,後來被分到高山-山雀屬

main

黃山雀

黃山雀又名「台灣黃山雀」、「台灣四十雀」俗稱「師公鳥」是 台灣特有種,也是稀有的 留鳥
黃山雀體長約 13公分,喜歡棲息於海拔 2,000公尺以下之闊葉林,常見於海拔 1,500公尺左右山區(棲息於溪頭族群量較多),冬季常遷移至海拔 700公尺附近的低山區,或森林邊緣住家的大樹上。
黃山雀常與畫眉科小型鳥,或其他山雀科鳥類混群活動;黃山雀腹部鵝黃色,鳴聲婉轉悅耳,尤其繁殖期鳴聲更響亮。
¶ 黃山雀鳴聲婉轉悅耳 
https://youtu.be/tXj1rJWGm0o (2013/03/01) 

¶ 黃山雀洗澡
https://youtu.be/oBB_vsv4Htg (2018/02/19)

¶ 衫林溪的黃山雀
https://youtu.be/9QDsgzh13TE (2019/08/27)
¶ 黃山雀樹洞洗澡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j8ma3LAqHc (2014/01/09)


top】【main

臺灣山雀科鳥類特有種

參考台灣鳥類特有種列表
雀形目(燕雀目)山雀科 
・台灣特有種:赤腹山雀黃山雀
・台灣特有亞種:青背山雀煤山雀


top】【mai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