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

海峽strait)是兩片陸地之間的水區,能夠聯繫兩個。海峽是自然形成的深度大,水流急;人造的聯海或洋的水道稱為運河。海峽兩岸通常有比較多的港口或碼頭。大多數海峽是在經濟、戰略上很重要的地區,很多海峽擁有「黃金水道」以及「海上生命線」之類的稱呼。     


海峽列表旅遊〗【main

世界著名海峽

Straits of the World

參考:
https://youtu.be/PEnw1CvIefI
  2022/08/29

開場 0:00

  1. 莫桑比克海峽 7:23
  2. 戴維斯海峽 5:50
  3. 馬六甲海峽 4:11
  4. 哈德遜海峽 2:39
  5. 望加錫海峽 1:07

結尾 8:55


top】【main

亞洲知名的海峽

渤海海峽朝鮮海峽

  1. 宗谷海峽:連接日本海鄂霍次克海
  2. 津輕海峽:連接日本海與太平洋、 
  3. 渤海海峽:連接渤海黃海,位於遼東半島(老鐵山角)和山東半島(蓬萊角)之間、
  4. 朝鮮海峽連接黃海東海日本海,位於韓國(朝鮮半島)和日本九州島)之間的水道,日本稱之為:對馬海峽Tsushima Strait)與「西水道(Western Channel)」、
  5. 宮古海峽:連接東海與太平洋、
  6. 臺灣海峽:連接東海和南海
  7. 巴士海峽臺灣島巴丹群島相隔、
  8. 瓊州海峽:連接南海北部灣

top】【main

渤海海峽

渤海海峽連接渤海黃海,位於遼東半島(老鐵山角)和山東半島(蓬萊角)之間,海峽寬約 90公里,東連黃海,西接渤海,是環渤海地區海運交通的唯一海上通道。渤海海峽南部是星羅棋布的內長山列島,各島之間距離近;而海峽北部的老鐵山水道寬度達 22海里,渤海為中國的內水。渤海海峽在地質史上曾為陸地,因地殼運動被海水淹沒形成現今的海峽,中間的廟島群島為地質時期的山脈;整個渤海海峽區域分布著 32個呈東北·西南走向大小島嶼老鐵山水道是渤海海峽的最深區域,南側水深 6080公尺,海床儘是沙爍,無威脅船舶航行的障礙物,適於大型船舶通行。


top】【main

朝鮮海峽

朝鮮海峽Korea Strait|日語:朝鮮海峡ちょうせんかいきょ|韓語: Daehan haehyeop|朝鮮語: Chosŏn haehyŏp),連接黃海東海日本海,位於韓國(朝鮮半島)和日本九州島)之間的水道,日本稱之為對馬海峽Tsushima Strait)。
◎ 狹義的朝鮮海峽指朝鮮半島對馬島之間的水道,寬 67公里,平均水深 95公尺。北韓南韓均稱之為釜山海峽Busan haehyeop),日本稱:朝鮮海峡或對馬海峽西水道(Western Channel)。


top】【main

世界知名的運河


top】【mai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