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

`美洲全稱:亞美利加洲(英語:Americas),位於西半球,自然地理分為北美洲南美洲,其中北美洲可進一步劃分為北美地區中美洲聯合國地理方案墨西哥視為中美洲的一部分)和加勒比地區西印度群島)三個地理區域。美洲的總面積達 4254.9萬平方公里,佔地球地表面積的 8.3%、陸地面積的 28.4%。美洲擁有大約 9.5億居民,佔全世界人類總數的 13.5%


main

北美地區

北美地區(英語:Northern America)為政治地理學地緣政治學的概念,指的是美洲的北部地區,屬於美洲大陸的一部分,與自然地理學北美洲有明顯的不同,不包括同屬於北美洲的中美地區(即墨西哥中美洲加勒比地區)。從文化地理學的角度來看,北美地區為盎格魯美洲(英語美洲)的主體部分。
北美地區的組成涵蓋:加拿大美國(不包括夏威夷州以及其它島嶼地區)、百慕達英國海外領地)、格陵蘭丹麥王國自治領地)、聖皮埃與密克隆群島法國海外集體)…等, 2個國家和 3個地區。


top】【main

中美洲

中美洲為連接北美洲南美洲之間的地峽,現有 7個國家(若涵蓋墨西哥則爲 8個)。中美洲北起貝里斯,南至巴拿馬的地區,面積約 50多萬平方公里。中美洲國家的面積都不大,大部分的土地為多山的森林區,地峽東部有狹長的平原,面臨加勒比海墨西哥灣,氣候溼熱。中美洲居民多為印地安人、西班牙人或是兩者混血的後裔,人口多集中在氣候較為涼爽的高原台地或丘陵上。由於火山灰堆積,因此土壤肥沃。農產品有香蕉、咖啡、甘蔗與玉米。但也因為地峽地殼運動頻繁,因此常有火山作用、地震發生。


top】【main

加勒比地區

加勒比地區(英語:Caribbean)是指加勒比海及其附近的區域。涵蓋:加勒比海上的諸島的西印度群島,國家與地區:安圭拉安地卡及巴布達阿魯巴巴哈馬巴貝多波奈聖佑達修斯荷屬沙巴英屬維京群島開曼群島古巴古拉索多米尼克多明尼加格瑞那達瓜德羅普海地牙買加馬提尼克蒙哲臘波多黎各聖巴泰勒米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聖露西亞法屬聖馬丁聖文森及格瑞那丁荷屬聖馬丁千里達及托巴哥土克凱可群島美屬維京群島。共有 24個國家,14地區。


top】【main

南美洲

南美洲southamerica)全稱:南亞美利加洲英語South America)位於西半球南部(或稱:南半球),簡稱:南美洲。
南美洲東臨大西洋,主要為平原,涵蓋:亞馬遜河亞馬遜熱帶雨林,西臨南太平洋,屬太平洋板塊納斯卡板塊與北面則是加勒比海巴西是南美洲面積最大的國家,佔有一半左右。
南美洲共有 12個國家和 4個尚未獨立的海外領地。這些海外領地分別屬於英國(2個)、法國(1個)和挪威(1個);涵蓋:隸屬英國的南喬治亞和南桑威奇群島和隸屬挪威的布韋島,都是無常住居民的荒島


top】【mai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