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亞島弧

東亞島弧East-Asia-island-arcs)在地理上是地球上綿延最長的一串火山島嶼,從北極圈附近的阿留申群島一直向南延伸到赤道邊緣的菲律賓群島。東亞島弧位處歐亞板塊太平洋板塊之間為這 兩個板塊·碰撞所形成的島弧,分佈了大量火山火山群,因此東亞島弧成為全球主要的地震帶之一。

東亞島弧自北向南涵蓋下列島嶼:


main

阿留申群島

阿留申群島Aleutian Islands)位於白令海與北太平洋之間,為阿拉斯加半島阿留申山脈向西伸延至俄羅斯·堪察加半島。阿留申群島涵蓋三百多個細小的火山島,擁有 57座火山,長 1’900公里,總面積達 17’666平方公里。


top】【main

千島群島

千島群島Chishima-retto/Kurilskiye Ostrova)位於俄羅斯·堪察加半島西南與日本·北海道島東北之間的一組火山群島,全長 1’300公里,由 56個島嶼以及許多小岩礁組成,涵蓋大千島群島小千島群島。所有島嶼總面積為 10’503.2平方公里。千島群島全境現為俄羅斯實際控制,隸屬於薩哈林州·北庫里爾斯克庫里爾斯克南庫里爾斯克三個縣管轄。俄羅斯與日本的爭議領土南千島群島,被日本稱為「北方四島」,包括:擇捉島(伊圖魯普島)、國後島(庫納希爾島)、色丹島(希科坦島)、齒舞群島(哈伯邁群島)。


【top】【main

琉球群島

鹿兒島縣沖繩縣先島群島(宮古群島、八重山群島)、釣魚臺列嶼石垣島與那國島、八重山群島

琉球群島the Ryukyu islands/Ryūkyū rettō|日語:琉球列島りゅうきゅうれっとう)位於台灣九州之間,是太平洋西部的一系列島嶼群,涵蓋:大隅群島吐噶喇群島奄美群島(以上合稱薩南群島)、沖繩群島先島群島(包含宮古群島八重山群島)、大東群島…等群島,並且涵蓋日本單方面宣稱擁有的尖閣諸島(即釣魚臺列嶼,與中國主權爭議)。
琉球群島居住人口以世居於此的琉球族為主。當今由日本管轄;薩南群島屬鹿兒島縣管轄,其餘群島隸屬沖繩縣


top】【main

·†·)沖繩的三大名花:deigo、ogocho & sandanka

  1. 刺桐Deigo|日文名:ディゴ);
  2. 黃蝴蝶花(Ogocho|日文名:おおごちょう );
  3. 三段花Sandanka|日文名:さんだんか),又稱:仙丹花、龍船花、 山丹花。


top】【main

琉球群島附近島嶼

先島群島

先島群島(sakishima Islands) 由宮古列島(Myako Islands)和八重山列島(Yaeyama Islands)組成。

先島群島Sakishima shotō)為日本琉球群島西南部份的宮古群島八重山群島尖閣諸島(臺灣稱:釣魚台列嶼、中國大陸稱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的總稱。


top】【main

釣魚臺列嶼與石垣島

§ 這些島為什麽不是臺灣的? 
https://youtu.be/Rq63UEUB8Yo (2022/08/22)

石垣島釣魚臺列嶼


top】【main

與那國島 和 八重山群島

與那國島(Yonaguni-jima|日語:与那国島 /よなぐにじま;琉球語与那国 / Dunan琉球語:Dunan-cima),是日本最西端的島嶼,行政區劃定屬於沖繩縣八重山郡與那國町。位於琉球列島·八重山群島最西端。人口因陸上自衛隊進駐與家眷增加至 1’726人。距離台灣宜蘭縣蘇澳鎮烏石鼻東部外海僅 108公里,也是距離台灣本島最近的外國島嶼,在天氣晴朗時可看到台灣的山脈。


top】【main

石垣島


菲律賓群島

菲律賓群島Philippine Islands)位於南中國海與太平洋之間,根據組織分成三個不同的島群地區呂宋島米沙鄢群島民答那峨島。呂宋包括IV科迪勒拉行政區馬尼拉大都會;米沙鄢包括VIVIII;民答那峨島包括IXXIII邦薩摩洛


top】【main

東印度群島

印度尼西亞Republik Indonesia東印度群島)通稱「印度尼西亞」或簡稱「印尼」,為東南亞國家;由 17’506島嶼組成,是世界上最大的群島國家,疆域橫跨亞洲大洋洲,別稱「萬島之國」。總人口超過 270’000’000人,為世界上人口第四多的國家,也是人口數量最多的穆斯林國家


top】【mai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