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洲

中美洲Central America)是一個地理概念,依據不同的劃分法,屬於北美洲或南美洲的一部份,一般指連接北美洲南美洲之間的地峽,現有 7個國家(若算入墨西哥則爲 8個)。
§ 依據聯合國的世界地理分區列表的劃分,中美洲也涵蓋:墨西哥

中美洲範圍北起貝里斯,南至巴拿馬的地區,面積超過 500’000平方公里。中美洲地區國家,大部分的土地為 多山的森林區,僅地峽東部有狹長的平原,面臨加勒比海墨西哥灣,氣候溼熱,此地峽區地殼活動頻繁,因此常有地震及火山活動。
中美洲居民多為印地安人、西班牙人或是兩者混血的後裔,人口多集中在氣候較為涼爽的高原台地或丘陵上。由於火山灰堆積,因此土壤肥沃。農產品有香蕉、咖啡、甘蔗與玉米。

中美洲地區國家貝里斯哥斯大黎加薩爾瓦多尼加拉瓜瓜地馬拉宏都拉斯巴拿馬墨西哥


top】【mai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