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目

樟目Laurales)為木蘭類植物的一個目,涵蓋香皮檫科蠟梅科奎樂果科、蓮葉桐科、樟科玉盤桂科壇罐花科 7科。樟目植物為喬木或灌木,少有寄生藤本。樟目植物的葉互生,少有對生,單葉,無托葉。花兩性或單性,花各部輪生,子房上位至周位,心皮多個分離或 1個。表現為花萼扁平,子房一心皮一室。種子有(小)胚乳或無胚乳。


核心被子植物〗〖木蘭類植物〗【main

香皮檫科

香皮檫科Atherospermataceae)為木蘭類植物·樟目的一科,又稱香皮茶科共有 7 14,全部生長在南半球,其中兩種生長在智利南部,其餘 12種都生長在澳洲。香皮檫科植物都是常綠喬木灌木較大,有些品種的木材具有用途。


top】【main

蠟梅科

蠟梅科Calycanthaceae)為木蘭類植物·樟目的一個小科,生長在熱帶和暖溫帶地區。蠟梅科皆為灌木,高約 24公尺,只有奇子樹為高大喬木紅色白色花瓣螺旋狀排列。
蠟梅科涵蓋  4 11


top】【main

奎樂果科

奎樂果科Gomortegaceae)為木蘭類植物·樟目的一個科,奎樂果 Gomortega keule)是奎樂果屬(Gomortega)的唯一物種,又稱:葵樂果、腺蕊花、油籽樹,也直譯為:哥摩木。奎樂果是生長在智利的一種喬木小、結黃色·核果,果肉可以食用。


top】【main

蓮葉桐科

蓮葉桐科Hernandiaceae)為木蘭類植物·樟目的一個科。

未編輯


top】【main

玉盤桂科

玉盤桂科Monimiaceae)為木蘭類植物·樟目的一個科,又稱:杯軸花科香材樹科香材梅科或直譯為檬立木科,共有 1825 150220,全部都是生長在南半球的植物,有灌木或小喬木,生長在馬達加斯加島Tambourissa屬是最大屬,有約 50餘種,在南極洲曾經發現最早的杯軸花科植物化石(大約存在於白堊紀晚期)。


top】【main

壇罐花科

壇罐花科Siparunaceae)為木蘭類植物·樟目的一個科,共有 2 75,分布在中南美洲Siparuna屬)和西非Glossocalyx屬)。壇罐花科植物都是常綠喬木、單對生、無托葉、有腺點。壇罐花科植物的葉芳香,可以提煉香精油。


top】【mai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