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胚植物

植物界的演化支植物界的科學分類植物的組織與器官

有胚植物亞界〖有胚植物的演化支〗:

  1. 非維管植物又稱:無管有胚植物(Embryophyta asiphonogama
  2. 維管植物又稱:有管有胚植物(Embryophyta siphonogama

有胚植物EmbryophytaEmbryonic plant)又稱:高等植物,涵蓋:苔蘚植物門地錢綱角苔綱蕨類石松裸子植物被子植物等。有胚植物綠藻門輪藻門,一起合稱為綠色植物。有胚植物主要是已適應陸地的生活環境,雖然有些再一次進入水中生活,所以有胚植物也被非正式地稱為陸生植物(英語:land plants)。
有胚植物多數都具有擁有完整的維管組織如:纖維素半纖維素果膠等成分組成的細胞壁所包圍的真核細胞,能透過光合作用吸收光能,藉著二氧化碳生成養料獲取能量;被子植物有極少不行光合作用,而是寄生在其他生物體上,吸收養料獲取能量,此類寄生植物約有 4’100種。有胚植物具有非生殖組織保護著的特化的生殖器官
藻類(水生·光合作用·真核生物),現今的研究已證實了藻類(尤其是綠藻)確實包括了數個不相關的類群。因為生活在水中和可行光合作用,使人們誤以為它們與維管植物相近的關係。


main

植物界的演化支

新壁總域Neomura真核域Eukaryota)》植物界Plantae

植物是地球上最常見的生命形態之一,廣泛分布於各類生境中,包括全世界水圈的大部,岩石圈的表面,大氣層的底部,隨著不同氣候區而有不同的種類和數量。甚至在沙漠、高原、極地…等極端環境下也有植物的身影。

植物界的演化支:


top】【main

植物界的科學分類

植物界Plantae的科學分類與演化支


top】【main

有胚植物的演化支

氣孔植物Stomatophyta鏈型植物Streptophyta》有胚植物

氣孔植物是有胚植物演化支之一,涵蓋:維管植物蘚類植物門角苔門等主要植物類群。
§ 角苔門Anthocerotophyta),是構成苔蘚植物的一個門的一組非維管植物。俗名「角蘚」是指細長的角狀結構的孢子體。 角蘚的扁平的綠色植物體是配子體植物。 
§ 苔類植物門Bryophyta)是植物界的一門,一般在 110公分高左右的微小且柔軟的有胚植物,但也有些物種會比較高大。本類群約有 12’000個物種。之前,地錢門角蘚門也被歸類於本門之中。

有胚植物的演化支:


top】【mai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