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生命

演算法深度學習人工神經網絡通用人工智慧的生存風險

人工生命artificial life)最初為計算機科學克里斯多福·蘭頓Dr. Christopher Langton)於 1987年在洛斯阿拉莫斯國家實驗室Los Alamos National Laboratory)召開的「生成以及模擬生命系統的國際會議」上提出。通過人工模擬生命系統,來研究生命的領域,是一種基於人工智能產生的概念。


思維〗【main

演算法

演算法algorithm)是擁有一系列定義清晰的指令,依有限步驟或次序施行,並可於有限的時間及空間內,清楚的表述出運算結果的一種有效方法。常被運用於計算數據處理自動推理的一種有效方法。


〖以方塊圖表示有限步驟或次序的流程圖〗【top】【main

深度學習

深度學習deep learning)是一種以人工神經網路為架構的一種機器學習的分支,對資料運算進行特徵學習representation learning/ feature learning|功能學習)的演算法algorithm)。


top】【main

人工神經網絡

人工神經網絡artificial neural network)是一種模仿·生物神經網絡的結構和功能,研發於機器學習認知科學領域,簡稱:類神經網絡。類神經網絡的基礎是需要有一個推理演算法則,透過集合模擬「簡單的人工節點」,稱作神經元neurons),然後連接在一起形成一個類似生物神經網路的網狀結構。類神經網絡已經被用於處理某類方案(solutions),如:機器視覺語音辨識


top】【main

通用人工智慧的生存風險

通用人工智慧的生存風險是假設通用人工智慧Artificial General Intelligence)重大進展可能導致人類滅絕或其他一些無法逆轉的全球性災難。假如人工智能在一般智能領域超越人類,成為「超智能」,那麼人類將趨於無法控制它;導致人類的生存率風險(x-risk)。人類的生存風險可能取決於「未來機器超級智能」的行為。


top】【mai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