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

人類(英語:humanitymankindhuman beings)為哺乳綱·靈長目Primates·人科Hominidae17’000’000年)·人亞科Homininae12’500’000年)·人屬Homo2’800’000年)現存的一種晚期智人Homo sapiens sapiens),出現於公元前 10’000年至今,是新石器時代Neolithic)以後的人類。 人類起源與演化歷程記錄了及其祖先在發展與演化過程中的重要事件,還包括對可能是人類祖先的物種的簡要介紹,也描述從生命誕生直至演化為人類的可能歷程。

人類演化人科人屬智人人科涵蓋:猩猩亞科人亞科人亞科涵蓋人族人亞族

  1. 大猩猩屬Gorilla人亞科·大猩猩族 
  2. 黑猩猩屬人亞科·人族·黑猩猩亞族
  3. 人屬Homo人亞科·人族·人亞族

人體〗【main

新仙女木事件

新仙女木事件全新世新仙女木期格陵蘭期8.2千年事件諾斯格瑞比期4.2千年事件

新仙女木事件大約發生於 12’900年前,又稱:克洛維斯彗星假說。科學家們還在爭辯是否由於一顆或多顆彗星在地表上空爆炸,或是撞擊地表引發了當時的氣候變化導致新仙女木冰河期。此時期持續了約 1’200年,氣候才再度回暖。新仙女木事件也被視為全新世滅絕事件(又稱:第六次大滅絕、人類世滅絕)的一部分。


top】【main

新石器革命

新石器革命英語Neolithic Revolution)泛指發生在公元前 10’000年左右的全新世()早期,世界不同地區的智人社會開始同時出現的生存方式改變的現象,也是人類演化中石器時代進入新石器時代的轉折點,又稱:農業革命(Agricultural Revolution)。
新石器革命的基本內容是始於遠古的和採摘在食物供應中的重要性開始被新興起的農業畜牧耕種)所取代,野生動植物馴化栽培成為作物人類族群從游居狩獵採集者社會定居農業社會的轉型。這一系列轉型導致了以大型聚居地為核心的文明開始成型,書寫·文化勞動力·分工科學技術(如:冶金醫藥簡單機械)得以加速發展。新石器革命代表著人類和自然界的關係從物競天擇般的被動適應環境轉變為主動探討、研發和改造的環境。這促使人類成為地球上的頂級物種,具有重要的意義。


top】【mai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