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隊

§ 好葉透過動畫說書談團隊
https://youtu.be/iOu5DwEQaJE (2020/08/19)
§ 團隊必備的「道德與勇氣」
https://youtu.be/4UK8hCM-bR4 (2021/01/21)
§ 謹記達高峰前的思維:無限賽局
https://youtu.be/SAEv4sqMNJs (2021/01/21)

團隊team)任何問責能耐accountabilty)規模,通常皆由 57位隊員(team member)組成,這群參與者(participant)必須擁有互補的專業能力(complementary skills),透過領導(team leader)的整合,基於既成計畫(plan貫徹執行(do)以獲取成效。
團隊可以依循戴明環觀點,在執行過程中適時「查核缺失,擬定改善方案」,進而「採取行動更正錯誤」。如此的「P-D-C-A」管理方式,藉著隊員(參與者)與隊長(領導)的調適能力(契合)得以成就一個團隊獲得優質成效。
··人資(human resources)與財控(finencial controller)雖然不是正式參與者,但是領導將他們列入隱形隊員考量是有必要的。


文化〗【main

時效

時效為團隊採用方法思考瓶頸癥結,以利即時醞釀出可行方式,提升時效。

  • 腦力激盪法(英語:Brainstorming)又稱:頭腦風暴法,是 BBDO廣告公司天聯廣告公司)首創的一種為激發創造力、強化思考力而設計出來的一種方法。
    BBDO母公司
    Batten Bcroton Durstine and Osborn)的創始人亞歷克斯奧斯本於 1928年與成立於 1891年的 Batten Company合併。
  • KJ為(英語:KJ way)日本的人類學川北二郎Kawakita Jiro1920/05/112009/07/08,又譯:川喜田二郎)面臨顯然混亂也難以處理的情境時,將參與者(隊員或自己)所構思的各種想法,以便利貼書寫,貼於牆面;再透過分門類別整理(分類法歸納法),構成易理出頭緒的親和圖Affinity diagram)。 KJ是藉著親和圖整理出可行的方案,幫助創意思考的一種方式。

top】【main

智庫

智庫(英語:think tank)又稱:智囊團,也有許多智庫以「基金會」、「研究所」、「研討會」、「論壇」、「學會」或「協會」…等稱呼。


top】【main

威脅

威脅(英語:threat)將影響成效的品質。


top】【mai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