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徑

途徑(英文:approach)是甲物件(element A/event A)與乙物件(element B/event B)發生聯繫,所謂「兼循途徑,不失規則。」。
如果透過這個途徑,能使彼此互為因果,那麼甲物件與乙物件便有聯繫,這類聯繫方式就是途徑的一種,相似名詞如:accessgatewaymechanismroutepathpathway…等。幫助理解的用詞領域,如:生物合成途徑代謝途徑補救途徑傳播途徑等。


文化〗【main

元件與事件

  1. 元件(element)通常是指組成硬件的每個成員(如:被動元件主動元件電子元件模組等);
  2. 事件event)通常是組成軟件的各個控制流程(如:迴圈迴圈計數器看門狗計時器驅動程式等構成的程式語言系統軟體應用軟體和介於這彼此之間的中介軟體等)。

top】【main

8D途徑

8D approachEight Disciplines Problem Solving Approach|8D途徑)是優化元件/事件element/event)守則的一種,藉著元件/事件的誤動作容許度fault tolerance/failure rate)的調適,提高製程「良品率(yield rate)」的目標,又稱:解困八大守則,簡稱:「8D approach」或「八大守則」。
··)8D approach常為從事「提升品質」專業人員(元件設計、製程、創新)做為紀錄與追蹤問題解決的依據,階段性的報告常被稱作:「8D報告(8D report)」。

八個守則:

  1. 出錯元件(failure element)的當時相關情境描述:
    如:五問法
  2. 出錯元件的相關具體客觀資訊:
    如:問卷查檢表
  3. 出錯情境可複製性成立與否:
    如:失效安全帕累托圖石川圖(魚骨圖)、
  4. 出錯元件的相關參數歸類(paramter attribution):
    如:散佈圖直方圖趨勢圖、 
  5. 從事元件相關參數分佈圖探究:
    如:散佈圖直方圖趨勢圖
  6. 元件關係:改善外部配合條件或改善元件參數分佈:
    如:六西格瑪·管制圖
  7. 重新定義使用條件,以改進的元件(或使用條件)做小規模印證;
  8. 公佈元件具體的改進參數,涵蓋:原材料、製程、篩檢、包裝、運送、倉儲、使用者的操作環境…等。

top】【mai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