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林

森林管理委員會

雨林rainforest)是雨量甚多的生態環境。雨林依位置的不同分熱帶雨林溫帶雨林。雨林大多數靠近赤道,在赤道經過的非洲亞洲南美洲都有大片的雨林。濕潤的氣候保證了植物的快速生產。同時,樹和植物也為雨林中的成千上萬種生物提供了食物和庇護所。雨林曾經覆蓋了 14%地球土地表面,但現在只剩下 68%土地表面,即整體表面的 2%。雖然雨林只覆蓋地球的 6%的土地,卻出現 50%以上的動物和植物的物種。
一個熱帶雨林系統通常分成 4個主要層次:露生層、樹冠層、灌木層和地面層,每層都有適應該區域的不同的植物和動物。
§ 雨林
https://youtu.be/OTRVNeOeA4s 2019/03/26)
§ 熱帶雨林中的神秘部族
https://youtu.be/3iRn-LyHmAk 2022/06/15
§ 草木蒼翠茂盛、生機盎然的熱帶雨林
https://youtu.be/Pk3sbmyl-7k 2021/06/20


景觀〗【main

森林管理委員會

FSC認證在中國迅速增長,截至 2008 11月,已有超過 110萬公頃的森林通過了認證;有 800多家企業獲得了產銷監管鏈證書,他們從中國和世界各地採購 FSC認證的木材。

森林管理委員會Forest Stewardship Council|縮寫:FSC)是一個非政府、非營利組織,成立於 1993年,發起者為國際上一些希望阻止森林砍伐森林破壞)的非政府機構、環保人士、木材貿易組織及具有社會責任感的消費者等組成。

樹木和植物普遍來說都會強烈影響水循環:

  • 樹冠可以攔截部分降水,與水份蒸發回歸大氣(樹冠攔截);
  • 植物的枯枝落葉、根及樹幹可以減緩地表逕流;
  • 植物根部吸收水份,也在土壤中形成的大孔隙可以增加水的滲透量;
  • 植物水份蒸散作用能調節大氣濕度、平衡土壤含水量;
  • 植物的枯枝落葉和其它有機殘留物會改變土壤特性也影響儲水能力。

top】【mai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