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

姿勢與腳步優質的跑步運動氣功跑步

跑步,又稱作疾走或奔跑,文言文粵語閩南語稱之為「」,是指陸生動物使用足部·移動最快捷的方法,也是人在運動時常使用的一種步伐。跑步時雙腳不會同時踫到地面,若配合呼吸韻律,跑步是一種優質的有氧運動;跑步的過程與效果有益於整個身體活絡、動作更加協調。
仿間流傳的說法是:「跑步百利,唯傷膝!」,為什麼 80%的跑步者會受傷?
¶ 為了解膝蓋疼痛的緣由,且聽物理治療師以下的說法… 
https://youtu.be/ZuQ4FyM-LpY (2021/11/19)


main

¶ Nicholas Romanov 提倡的跑步姿勢
https://youtu.be/EH2qVwAHrC8 (2015/04/27)

姿勢與腳步

正確跑步姿勢
https://youtu.be/KmMTfyxqJXQ 2019/08/27
腳步著地方式
https://youtu.be/1oDOKshGyAQ 2020/06/20
腳掌著地方式
https://youtu.be/zSIDRHUWlVo 2012/03/07
探討「氣功跑步」
https://youtu.be/H26liWMDH8U 2010


top】【main

優質的跑步運動

傑洛·馬克1926/09/16日~2015/09/22)建立的訓練系統:「馬克操」已成為許多短跑訓練的基礎課程。
馬克操動作分解
https://youtu.be/y8Ot9j2t7ZU 2020/05/09


top】【main

氣功跑步

氣功跑步起源於美國,靈感卻來自中國的「Chirunning」(氣功跑法),氣功跑法創辦人丹尼·爵爾Danny Dreyer)於 2016/03/252016/03/27期間的訪台旋風在跑者之間發酵。

氣功走路(Chi Walking)


#)氣功氣息是指人體與空氣互動,延伸為以調整呼吸與身體的互動,配合意識的調整(調息,調形,調心)為鍛鍊歷程,透過人的呼吸,促進能量的效率展現。氣功在於練氣有氣、精、炁、神四種層次,正如中國道家所稱「練氣化精,練精化炁,練炁化神,練神還虛」。氣循環的方式請參閱「荷西吐納·氣息運用的速回合」。


top】【mai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