扇尾鶯科

棕扇尾鶯黃頭扇尾鶯

雀形目亞目的扇尾鶯科屬雀下目·鶯總科( 19科)、鶯亞科( 18屬)、畫眉亞科( 28屬):
噪眉科雀眉科畫眉科繡眼鳥科鶯科長尾山雀科柳鶯科鵯科燕科百靈科
樹鶯科馬島鶯科蝗鶯科葦鶯科鷦眉科扇尾鶯科⋯⋯

main

棕扇尾鶯

棕扇尾鶯,俗名錦鴝,體長 10~12公分,普遍留鳥,為扇尾鶯科扇尾鶯屬鳥類,該物種的模式產地在義大利
棕扇尾鶯普通亞種的模式產地在中國。
¶ 棕扇尾鶯−田園小精靈
https://youtu.be/Nmq3XmXQq3s (2009/09/06)

¶ 棕扇尾鶯 https://youtu.be/lD4ToYXAr0k (2019/04/25)

top】【main

黃頭扇尾鶯

黃頭扇尾鶯俗名白頭錦鴝,又名金頭扇尾鶯,體長約 12公分,普遍留鳥,,為扇尾鶯科扇尾鶯屬鳥類,該物種的模式產地在澳大利亞
黃頭扇尾鶯台灣亞種為台灣特有種,又稱『塚仔鳥』,喜棲平原地區的河床、廢耕農田、山坡畸零地、草叢⋯⋯等。該物種的模式產地在台灣。
¶ 黃頭扇尾鶯
https://youtu.be/e4ZJoi7LnTE (2018/06/14)

¶ 黃頭扇尾鶯叫聲 https://youtu.be/bZoax_nFyY8 (2015/08/20)

top】【mai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