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像顯示器

圖像·顯示器(英語:Image Display Device)是一種輸出裝置,用於顯示影像(圖像及色彩)。常見的顯示器(陰極射線管CRT顯示器電漿顯示液晶顯示薄膜電晶體液晶顯示器…等)運用於:電視電腦資料採集與監視系統行動電話智慧型手機等的螢幕(Screen Display)。
隨著數位採集技術和訊號處理理論的發展,越來越多的影像以數位形式(數碼)儲存,數位影像處理技術已取代傳統「圖像顯示器的概念」而有更多的發展。
平板顯示器Flat panel display涵蓋多種科技,使顯示器(video display)比傳統電視機(traditional television)更加輕薄,厚度通常小於 4英吋(10公分)。


電子連接器
全像顯示裝置(Holography Display〗【main

映像管顯示器

映像管顯示器(Cathode ray tube DisplayCRT顯示器,縮寫:CRT display), 是利用陰極電子槍發射電子,在陽極高壓的作用下聚焦形成電子束向螢光屏投射,令螢光粉發光。同時電子束在偏轉磁場的作用下,作上下左右的移動來達到掃描螢光屏,完成影像重顯的目的。


top】【main

電漿顯示器

電漿顯示器Plasma Display Panel|等離子顯示器),基本工作原理,跟CRT日光燈有些相似,是透過紫外光刺激燐光質發光,屬於自體發光,因此它的發光亮度、顏色鮮豔度與螢幕反應速度,都跟 CRT相近,因此 PDP的亮度能夠超過 700nits以上。一般 LCD後期產品能達到約 500nits的亮度。電漿顯示屏於 1964年由美國·伊利諾大學兩位教授 Donald L. Bitzer H. Gene Slottow與研究生 Robert Willson發明,當時應用於 PLATO電腦系統。直至 2006 1 13日,台朔光電舉行董事會,通過解散,並退出電漿電視市場。2012 2月,日立宣布退出電漿面板製造。2013 11月,松下公司宣布停產電漿面板及電視機。2014 7 1日,三星電子宣布將於 2014 11 30日之後停產電漿電視機。2014 8月,LG電子宣布退出電漿電視業務。2014 11月,長虹停止電漿面板業務。至此,全球電漿面板走向落幕。


top】【main

液晶顯示器

液晶顯示器Liquid-Crystal Display,縮寫:LCD)在電場的作用下,利用液晶分子的排列方向發生變化,使外光源透光率改變(調製),完成電一光變換,再利用RGB三基色訊號的不同激勵,通過紅、綠、藍三基色濾光膜,完成影像重顯的目的


top】【main

數位光處理

數位光處理Digital Light Processing,縮寫:DLP)是使用一個晶片表面上的固定光鏡,並通過液晶陣列來控制光線反射的強弱,來投射最終構成的畫面,與矽基液晶技術最為接近。


top】【main

LED背光液晶顯示電視

LED背光液晶顯示電視LED-backlit LCD television,縮寫:LED TV)是使用發光二極體LED)作為背光源的液晶顯示電視,通稱:LED顯示器(LED Monitor)。發光二極體背光技術可分為直下式direct back-lit)、側照式edge LED back-lit)兩種。直下式所使用的發光二極體有白光發光二極體與紅、綠、藍三色發光二極體兩種。早期「薄膜電晶體液晶顯示器」的背光光源是採用冷陰極螢光燈


top】【main

薄膜電晶體液晶顯示器

薄膜電晶體液晶顯示器Thin film transistor liquid crystal display,縮寫:TFT-LCD),TFT-LCD面板可視為兩片玻璃基板中間夾著一層液晶,上層的玻璃基板是彩色濾光片、而下層的玻璃則鑲嵌電晶體。當電流通過電晶體產生電場變化,造成液晶分子偏轉,藉以改變光線的偏極性,再利用偏光片決定畫素的明暗狀態。TFT-LCD TV使用薄膜電晶體技術改善影象品質,是採用主動式矩陣 LCD,應用於電視平面顯示器投影機上。


top】【main

有機發光二極體顯示器

有機發光二極體顯示器Organic Light-Emitting Diode display,縮寫:OLEDOLED具有自發光性、廣視角、高對比、低耗電、高反應速率、全彩化及製程簡單等優點,但相對的在大面板價格、技術選擇性 、壽命、解析度色彩還原方面,依然無法與 TFT-LCD匹敵。依驅動方式的不同,可分為被動式(Passive MatrixPMOLED)與主動式(Active MatrixAMOLED)兩種。


top】【main

電致發光顯示器

電致發光顯示器Electroluminescent Display,縮寫:ELD)為利用電致發光現象的一種顯示技術。電致發光(Electroluminescence,簡稱:EL)為電流通過電場下物質時發光的現象,在消費品生產中被稱為冷光。適於電致發光的物料:摻雜了銅和銀的硫化鋅、藍色鑽石(含)、砷化鎵等。最早於 1907年,Captain Henry Joseph Round 在研究碳化矽SiC)時發現了電致發光。直到 1960年代,才開始在商業上使用電致發光顯示器(ELD)。


top】【main

場發射顯示器

場發射顯示器Field-emission display縮寫FED)為使用大面積場電子發射源來提供撞擊彩色螢光粉的電子以製造彩色圖像的平面顯示技術,需要真空才能操作。場發射顯示器結合了陰極射線管的優點,包括高對比度以及非常快的響應速度,還有 LCD跟其他平面顯示技術的包裝優勢。其所需的能量也較低,大約是 LCD系統所需能量的一半。


top】【main

表面傳導電子發射顯示器

表面傳導電子發射顯示器Surface-conduction Electron-emitter Display,縮寫:SED平面顯示器技術的一種,主要差異在電子發射系統的細節,也是場發射顯示器 (FED) 的種類之一。此種技術就是利用表面傳導電子發射器,來顯示畫面上的每一個單一畫素


top】【mai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