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話

中國神話兒童文學

意識

神話Fairy Talemythus)是指關於人類世界變遷的神聖故事,相近的概念為傳說(如:福音書)、民間故事寓言(如:伊索寓言百喻經)、童話故事…等。神話來源於原始社會時期,人們藉著想像與推理對自然現象作出解釋,藉由故事的形式來表達民族意識形態,因此經常籠罩著一層神秘的色彩。


文化〗【main

意識

意識是個體對其內部和外部存在的感知認識。數千年以來許多哲學家神學家語言學家科學家對意識這一概念進行了無數的分析、界定、詮釋和辯論,但意識的本質仍然令人費解、無止爭議;意識是「人類生活中最熟悉、也是最神秘的一面」。
笛卡爾(法語:René Descartes1596/03/311650/02/11)為最早探討意識的哲學家。笛卡爾提出,意識存在於一個非物質領域,他稱之為心靈實體,而物質則存在於他所稱的廣延實體中。他主張這兩類實體可在大腦中相互作用,可能是在一個叫做松果體的小型結構中實現的。笛卡爾為此作出的回答被稱為笛卡爾式二元論


大腦〗【top】【mai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