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參科

玄參科常見的屬

紅花玉芙蓉、毛地黃、玄參、

玄參科Scrophulariaceae)為菊類植物·唇形目的一個科,涵蓋 275 5’000中國 54屬約 600種,分佈多數在西南各省。玄參科植物分布在世界的地的溫帶地區和熱帶的山區,大部分是草本,稀有木本;單對生,無托葉;兩性,兩側對稱,花冠合瓣,常為兩唇形,雄蕊生長在花冠筒上;果實為蒴果。◎ 依最新對基因分析研究進展,將許多屬劃出,有些已獨立成,如:泡桐科蒲包花科等;也有的劃入其它科,如:婆婆納屬劃入車前科。本科植物大多為觀賞花卉,也有品種可以作為藥用,含有甙類(參考:強心苷)和生物鹼,如:玄參玄參屬)、毛地黃毛地黃屬 等。


top】【main

玄參科常見的屬

玄參科常見的屬:毛麝香屬黑蒴屬假馬齒莧屬來江藤屬黑草屬醉魚草屬火焰草屬假胡麻草屬澤番椒屬毛地黃屬幌菊屬小米草屬水八角屬羊膜草屬肉果草屬三翅萼屬方莖草屬Leucospora石龍尾屬水茫草屬柳穿魚屬母草屬山羅花屬微果草屬療齒草屬直果草屬松蒿屬五齒萼屬翅莖草屬地黃屬炮仗竹屬細穗玄參屬玄參屬短冠草屬獨腳金屬蝴蝶草屬崖白菜屬毛蕊花屬美麗桐屬 等,275


top】【main

紅花玉芙蓉

§ 德州鼠尾草簡介
https://youtu.be/Xv2O1VSh_n8 (2020/06/08)

紅花玉芙蓉Leucophyllum frutescens玄參科·Leucospora屬的一種常綠灌木,又稱:德州鼠尾草,原產於中美洲的墨西哥至美國德州一帶,常被栽植為園藝觀賞樹。紅花玉芙蓉全株銀白色,園藝栽培株高約 40100公分,嫩枝稍下垂,喜溫暖潮濕、陽光充足的環境,耐旱、耐熱;也被稱為德克薩斯遊騎兵的常綠灌木;在美國據說該植物一開花就會有暴雨,而被稱為:晴雨計灌木(Barometer Bush)。紅花玉芙蓉的樹皮龜裂常彎曲、淺褐色至灰白色。紅花玉芙蓉的葉互生、卵形或橢圓形,葉片披有銀灰色絨毛,形似菊科的芙蓉菊蘄艾)。紅花玉芙蓉的唇形花具柄、自葉腋開出,花徑約 2公分,花色粉紅至紫紅,花期:811月。紅花玉芙蓉的蒴果,長約 0.5公分;種子多數,扁翅狀。
§ 紅花玉芙蓉欣賞 
https://youtu.be/0ianNdbGK_A2021/07/10
§ growing care tips of Texas barometer bush
https://youtu.be/mw2cTF16Xmk(2021/07/25)


top】【mai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