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亞

東北亞生物地理學中,大致是指日本列島、朝鮮半島、中國東北、西伯利亞中部貝加爾湖太平洋之間的遠東地區。東北亞主要為溫帶森林和草原,夏季和冬季的氣溫差別很大。夏季吹東南季風;冬季吹西北季風寒暖流交會,以黑潮親潮為主。
東北亞的地理概念,為北亞東亞結合的區域,是亞洲東北部地區。根據美國外交關係協會的定義,狹義的東北亞包括日本列島朝鮮半島;廣義的東北亞包含琉球群島台灣庫頁島千島群島


旅遊〗【main

朝鮮半島

朝鮮半島位於東亞的一個半島,三面環海,有「東亞橋梁」之稱。朝鮮半島東北與俄羅斯相連,西北部經長白山(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和大韓民國稱:白頭山)與中國大陸相接,東南隔朝鮮海峽日本相望。西、南、東分別為黃海(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稱「朝鮮西海」,大韓民國稱「西海」)、朝鮮海峽日本海環繞。於 1950年 6月 25日,韓戰(朝鮮戰爭)爆發。因蘇聯等共產主義陣營國家缺席,導致當時美國等主導的聯合國投票發動聯合國軍隊支援南韓。聯合國軍支援的南韓同蘇聯和中華人民共和國支持的北韓最終在 1953年簽署停火協議,朝鮮半島沿三八線非軍事區劃分為兩個國家政權,即今天的大韓民國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


top】【main

北朝鮮

北朝鮮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又稱:朝鮮,亦稱:北韓,是壹個在外界看來無比神秘的國家,於全球壹體化的進程中,朝鮮像壹座人類文明的孤島,有著不同的發展模式。
§ 如果短期內不會去朝鮮(北韓),那麼就抽空看一看影片吧!(片長 86分鐘)
https://youtu.be/Bl8ajuwG0IE (2019/08/22)
§ 搭機入境平壤 (片長  25’23″)
https://youtu.be/TkzkUVY0VXQ (2019/09/20)
§ 冬季採訪朝鮮!煙火跨年~冰雕藝術~皚皚雪田~未來科學家大街~馬息嶺滑雪~少年宮歌舞表演~電車到地鐵,首度突破限制近距離訪談平民百姓!(片長 46’44″) 
https://youtu.be/X7e8h0_tXVU (2017/01/26)
§ 南北韓邊界板門店 38度線 (片長 10’53″)
https://youtu.be/XedMBZIv5C4 (2019/11/22)
§ 朝鮮民謠:桔梗
https://youtu.be/C4sUY9RVcwA  (2020/02/10)


top】【main

南朝鮮

南朝鮮(大韓民國)通稱:韓國(Korea),亦稱南韓,是位於東亞朝鮮半島南部的共和制國家,首都首爾。韓國國土三面環海,西南瀕臨韓國西海(黃海),東南緊接大韓海峽(朝鮮海峽),東邊是韓國東海(日本海),北面隔著三八線朝韓非軍事區),與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相臨,總面積約 100’000平方公里(占朝鮮半島總面積的約 45%),人口約 51’700’000人。


top】【mai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