穀物

稻米(大米)、玉米小麥大麥小米黑小麥
高粱燕麥薏仁 

穀物(cereals)主要指禾本科·糧食作物及其種子,涵蓋:大米小麥玉米小米以及其他雜穀,如:高粱野米燕麥薏仁米…等,其所含營養物質主要為糖類,主要是澱粉,其次是蛋白質,是許多地區人民的傳統糧食
此外也有些非禾本科植物的種子也像穀物一樣可以作為糧食,像藜麥蕎麥,這類的種子稱為準穀物或假穀物。


main

玉米

玉米學名Zea mays)是一年生·禾本科·草本植物,是全世界總產量最高的重要糧食作物。玉米也作飼料使用,與乙醇燃料的原材料;除了生物科技產業之外,玉米更在化工領域被大量利用,製成塑膠….等,不同的物品。
如同品種,中文的玉米名稱超過 100種,在世界各地也都有不同的名稱。
普通玉米(白顆粒)大多 8行,黃玉米為果粒密實度考量,多數採用 14~16行的品種。超過 16行,果粒密實度很差。
基因改造玉米(英語:Genetically modified maize)被拿來當作飼料餵牛、豬,以及製成玉米澱粉作為人類食用的加工食品與調味料,為避免種籽散播,基改玉米應當碾碎再行運銷。目前,包括玉米已經有 5種基改植物准予進口,做加工食品用途。
¶ 臺灣的玉米家族
https://kmweb.coa.gov.tw/theme_data.php?theme=news&sub_theme=variety&id=54316 
觀點種子網玉米種子構造(營養器官、生殖器官)、品種類別我國品種基改品種品種特性調查……等。

*)玉蜀黍屬學名:Zea)又名玉米屬,是禾本目·禾本科下的草本植物,原產於美洲。該屬共有 6種,除栽培玉米亞種外的都是野生種,又被稱大芻草

¶ 依玉米的用途分類(行政院農委會~玉米主題館)
https://kmweb.coa.gov.tw/subject/subject.php?id=31643

top】【mai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