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蟎總目

蜱蟲

寄蟎總目蛛形綱·蜱蟎亞綱下的一個分類,包含了所有/類的生物。這個總目的生物大多數都是寄生生物。所有寄蟎總目的生物大約有 100’000到 200’000個品種,當中只有約 12’000個品種是有文獻紀錄。


節肢動物main

¶ 被蜱蟲吸血怎麼辦?
https://youtu.be/45PrGwi5bw4 (2019/12/18)

(蜱:ㄆㄧˊ)為真蜱目·蜱總科的動物,蜱又名蜱蟲、壁蝨、扁蝨、草爬子,是一種體形極小的寄生·節肢動物,體長僅約 0.2~0.3公分。不吸血時,僅有米粒大小,吸飽血液後,有指甲蓋大。宿主包括哺乳類鳥類爬蟲類兩棲類動物。蜱在叮刺時多無痛感,大多以吸食血液為生,叮咬的同時刺傷處有發炎反應。蜱還會帶來傳染病,主要棲息在草地、樹林中,也常會附著在人體的頭皮、腰部、腋窩、腹股溝及腳踝下方等部位。公的蜱蟲不吸血。母的蜱蟲吸血,是為了孵化下一代,與蚊子非常像。微小牛蜱多寄生於牛的頸部肉垂和乳房,次為肩胛部。
¶ 蜱蟲的唾液蛋白用途……
https://youtu.be/qak6OJWxXhI (2017/07/04)
¶ 如何對付蜱蟲叮咬與牛蜱熱的症狀及預防
https://kknews.cc/zh-tw/health/928ggq.html (2016/04/12)


top】【mai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