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近代藝術家

日本近代藝術家:草間彌生村上隆奈良美智

日本藝術,傳統的表演藝術有歌舞伎能劇狂言文樂漫才落語…等。例如:歌川廣重浮世繪頗具代表性。

  • 能劇是一種日本獨有的古典歌舞劇,演員須帶著面具(能面)表演。歌舞伎起源於戰國時代末期,演員必須是男性,是比能更大眾化的藝術。文樂又名人形凈琉璃,是一種木偶戲
  • 日本繪畫有單色畫和雙色畫之分。浮世繪是日本畫中最廣為人知的一種,對西方印象派產生了不小的影響。日本漆器工藝在世界享負盛名,「Japan」一字除瞭解作「日本」,亦為漆器之意。
    日本漆器的特色是以金銀作為裝飾花紋,即所謂的「蒔繪」,以屑嵌貼於漆液中,乾後推光處理,表現出極盡華貴的金銀色澤,有時並以螺鈿、銀絲、沈金嵌出花紋花鳥草蟲或吉祥圖案,具有極高的藝術價值。
  • 花道茶道香道都是伴隨著佛教進入日本的,現在已在日本紮根,成為了日本藝術的重要組成部分。

top】【main

草間彌生

¶ 草間彌生作品收藏展
https://youtu.be/7Ulq1_ZUZY0 (2015/04/29) 

草間彌生Yayoi Kusama,女,1929/03/22~)曾與當代其他藝術家如:安迪·沃荷克拉斯·奧爾登堡賈斯培·瓊斯一起聯展。被美國藝術網站「My Morden Met」選為「21世紀十大前衛藝術家」,同時入選的日本藝術家還有山下工美深堀隆介
草間彌生的感動
https://youtu.be/xvidpb52lGM 2015/06/06
當代藝術權威草間彌生的故事
https://youtu.be/Nk8JtIquLq0 2020/06/13


top】【main

村上隆

¶ 村上隆:專訪
https://youtu.be/L_eoqzpOFeE (2019/08/08)

村上隆Murakami Takashi,男,1962/02/01~)先後以「超扁平」、「幼稚力等字眼,簡單概括了自己的作品風格。村上隆很誠實的把日御宅族熱愛的日本漫畫日本動畫、電玩和日本特有的情色文化不羞澀的將它放大與販賣,靈感源自琳派的風格與眾多古怪的浮世繪藝術家和金田伊功 1983年發布的動畫作品《Harmagedon》。村上隆不只一次提到,日本整個社會就是「超扁平」。  


top】【main

奈良美智

¶ 奈良美智的作品
https://youtu.be/jUD14SV2keQ (2019/10/14) 

奈良美智Nara Yoshitomo,男,1959/12/05~)早期的作品以插畫性質為多,初期作品因於在 1980年代訪港看見一位大眼、額高、可愛而邪惡的小女孩而啟發,後期即發展出以兒童頭像為主的角色風格;奈良美智對於有著大眼睛和大頭的兒童形象相當著迷,他的特色在於塑造各種帶有情感的眼神,其中最具代表性之一為斜視的眼神(有人說是代表憤怒、有人則說是代表了邪惡)。此外,奈良美智的作品幾乎不含有透視的背景,而只突顯人物…..
奈良美智訪台
https://youtu.be/wC9GnOEAbgw 2021/02/19
奈良美智:陌生人的溫柔
https://youtu.be/b4RDcExL5JA 2018/07/31


top】【mai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