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

料理(cuisine)是地區性的菜餚,具特有的烹飪調理方式,通常可以展現當地特有的飲食文化,又稱:菜系。菜系通常採用的食材與該地區的習俗互相結合。


〖西式速食〗〖飛機食品〗【main

中華菜系

中華菜系發源於中國,對東亞地區的飲食文化帶來深遠影響,又稱:中國菜、中式餐、中華料理。
中華菜系也常見於國外華人群聚地區。中國菜的特點為:色、香、味、意、形、養,被稱為「食材六品」。依據烹飪特點又可分為:選料刀工火候調味
中式烹飪主要有四大菜系或八大菜系之說,更有許多地方料理與民族菜系。
中式餐桌禮儀和其他中式禮儀一樣,均以體現禮教儒家思想。古代進食的「禮儀」與有些源自風俗規矩,反映出中華傳統的生活和飲食文化。遵守規矩與否,反應著一個人在他人眼裡的地位,也是表現自身的文化底細和家庭教養

傳統的中國四大菜系:川菜魯菜粵菜淮揚菜;仿間常見的中國烹飪·八大菜系魯菜川菜粵菜閩菜蘇菜浙菜湘菜徽菜


方便食品〗〖食材自煮包〗【top】【main

港式脆皮燒肉

§ 港式脆皮燒肉
https://youtu.be/Fr6xswgiIyA 
(2012/10/13)

§ 東坡肉
https://youtu.be/71Uvo_b9qUI (2020/08/15)
§ 梅乾扣肉 
https://youtu.be/80Ryf7E87AU (2020/09/08)
§ 客家芋頭扣肉
https://youtu.be/lldIBiycP14 (2020/06/24)


top】【mai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