鯊總目

鯊總目Selachimorpha)為軟骨魚綱·板鰓亞綱鯊總目鰩總目)的動物,通稱:鯊魚,至今已經演化出約 1’000個不同的,現存 9;鯊魚最小的為侏儒鯊(Etmopterus perryi),體長僅有 17公分;而最大的京鯊(Rhincodon typus)體長超過 12公尺。鯊總目涵蓋 8個目與 1個已滅絕的「 Protospinaciformes」。


top】【main

虎鯊目

虎鯊目 Heterodontiformes):、

六鰓鯊目

六鰓鯊目 Hexanchiformes):、


top】【main

鼠鯊目

鼠鯊目 Lamniformes):、


top】【main

角鯊目 

角鯊目 Squaliformes)是一類沒有臀鰭,有兩個背鰭的小型鯊魚之總稱。角鯊目魚類的吻部呈板狀、無鬚、不具側齒。角鯊目魚類喜棲息在深海。


top】【main

卡氏尖頷烏鯊

§ 馬來西亞的報導
https://youtu.be/0sqElWP4_-o (2021/01/11)

卡氏尖頷烏鯊Trigonognathus kabeyai)為角鯊目·燈籠棘鮫科·尖頜棘鮫屬Trigonognathus)的一種罕見的角鯊,俗稱:蝮蛇角鯊、腹蛇角鯊(英語:Viper dogfish)或稱:蝮蛇鯊魚、腹蛇鯊魚(viper shark)。
目前僅在日本南部的太平洋小笠原群島、臺灣臺東縣北部的太平洋和西北夏威夷群島發現。
§ 2017 12月,行政院農委會水產試驗所進行例行性海域魚類調查時捕獲「外星怪魚」
 https://youtu.be/lnZARSwfH8M 2018/01/11


top】【main

鋸鯊目

鋸鯊目 Pristiophoriformes):、


top】【main

鬚鮫目

鬚鮫目 Orectolobiformes):、真鯊目 Carcharhiniformes 又稱:白眼鮫目)扁鯊目 Squatiniformes):、

真鯊目

真鯊目 Carcharhiniformes 又稱:白眼鮫目)


top】【main

扁鯊目

扁鯊目 Squatiniformes):、


top】【mai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