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皮書

彩虹書

白皮書(英語:White Paper)最早源於政府部門對「某個專門諮詢議題」的特定報告,通常這種報告在印刷時不作任何裝飾,封面也是白紙黑字,所以稱為「白皮書」。白皮書為具有權威性的報告書或具指導性的書面文件,用以闡述解決方案。白皮書在政府機構和 B2GBusiness to Government)行銷服務中都有應用。

通常各國的文件各有其慣用的顏色,封面用白色,就叫白皮書,如:1949 8美國發表的《美國與中國的關係的聲明》為白皮書;於是政府重要政策落實前的最後公布文書,稱之為白皮書。因此白皮書被視為政府對國民正式發布訊息資料政策的一種書面方式。
大英國協國家或曾被英國統治的地方,白皮書是政府重要政策落實前的最後公布文書。此外文件封面,各國政府亦有其慣用的顏色,例如:

使用白皮書和藍皮書的國家最多,特別是「白皮書」已經成為國際上公認的正式官方文書。


文化〗【main

彩虹書

彩虹書(英語:Rainbow Books)是紀錄所有標準 CD格式(將資料數位化後,採用光學碟片數位音訊作為儲存裝置)的一種規格書。


top】【mai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